京城“吃音乐”餐厅尝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33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在海蝶红体会“吃音乐”的餐厅乐趣

  海蝶红,“吃音乐”的餐厅

  打开海蝶红的菜单,俨然就是一本音乐集,里面没有传统的“开胃凉菜”“特色菜”“主食”“饭后甜点”等字样,取而代之的是“前奏”“爵士”“摇滚”“蓝调”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名词,具体到每一道菜品、饮品也都和音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顾客不但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选择点餐的内容,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选择,让“吃”变得更有乐趣。这里要特别推荐的是海南鸡饭,尽管海南鸡饭是地道的南洋菜,但制作方式却完成区别于其他,厨师采用著名的镇江三黄鸡、鸡汤配料混合煮制,肉嫩鲜滑,最特别的之处是配上来自马六甲的小饭团、三种特调的酱汁,满足不同的口感要求。肉骨茶、沙爹、点心……逐一品尝,感受酷”辣”风情。

  地址:朝阳区工体东路中国红街乙2号301

  电话:010-65067737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梧桐”餐厅自然风情美食

  梧桐,自然留白

  四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贯穿了上下两层空间,一直伸向蓝天。事实上,整个“梧桐”餐厅是围绕这四棵原先就存在的大树而建成的。超过一千平方米的玻璃结构建筑,自然地分成两部分不同风格的区域,浓郁的阳光自然气息,古典与现代融合。梧桐所有菜品中都不加入味精,尽可能少油少盐,尽量使用天然调味料,比如用柠檬汁代替醋,用蜂蜜代替白糖,用辣椒仔汁代替辣椒油。桑叶、松针、玫瑰花瓣,这些从大自然中随手捻来的材料或直接成为食材或成为装饰点缀。“越接近自然越好”!“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传统的北京小吃驴打滚,被加入了现代的蛋卷,口感更为脆爽;而墨西哥的玉米面薄饼,裹上了泰式芒果海鲜沙拉和中国特有的香椿。创意菜摒除掉花样百出的多余元素,采取与餐厅环境相得宜彰的简洁路线,从中国传统山水画中汲取了“留白”的概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