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白领商务餐厅精明大比较(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味峰手抓羊
味峰手抓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味峰手抓羊

  花心客之选

  过瘾!一啖吃尽四省味

  关键词:川菜+西北菜+淮扬菜+粤菜

  想有格调又想一餐饭试多几个菜系的馋猫,那就去林乐路上的味峰大师菜,一家餐厅里就包括有川菜、西北菜、淮扬菜和粤菜4大菜系,最对花心馋猫的口味。

  味峰大师菜也是那种中国韵味的雅致fusion装修,不过它有一个差不多有1/3餐厅大的透明厨房,看着厨师们在里面拉面做菜争奇斗胜,像是在看一场拉阔厨艺秀一般。味峰老板巴不得把自家爱吃的菜系都搬过来,就不惜工本地请来川菜、西北菜、淮扬菜和粤菜4个由地道当地人组成的厨师班底,各自负责一个菜系。不过记者在尝遍这里的4大菜系之后,发觉其中做得最出色的还是西北菜,尤其是羊类菜,许是因为老板本身就是西北人的原因吧。

  这里的羊据说都是来自蒙古大草原上的20斤左右的小羔羊,每天空运过来。据说它们吃的是无污染青草,喝的是清澈泉水,因此肉质特别清甜滑嫩,羊味浓得来又不会太膻。如果对以上说法表示怀疑,建议你尝尝这里的味峰手抓羊,纯粹以泉水+盐+浸羊的羊水把羔羊肋骨煮熟,羊肉进口嫩得无渣之余嚼多两下还渗出微微甜,最妙的是薄如纸般的羔羊皮下还有层蝉翼般羊油,让羊味更加突出。

  贴士:餐厅晚市7时半左右客人就会爆满,如果是这个时间来的话建议先订位。

    必试风味菜

    味峰手抓羊(48元) 一碟足有一斤三两,每块只有一根骨,轻轻一咬已经骨肉分离,羊味浓,难得的是一点不会塞牙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