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雪茄卷制过程-卷制茄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19 新浪尚品

  编者按:华贸中心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卫杜夫会所,我们有幸看到来自多米尼加的雪茄卷制大师,现场卷制雪茄的全过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来自多米尼加的雪茄卷制大师Iliano

  之前一直以为雪茄是一次卷制而成,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我看应该是分成两个大步骤的,一个是雪茄茄心的卷制,茄心卷制完成,经过模版压制半小时左右后,拿出,卷制茄衣,这才是一个真正完成的步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所有工具准备好,开始一场雪茄卷制之旅

  卷制茄心

  卷制茄心看起来是个简单的步骤,把挑选好的、用来制作茄心的叶子,也有人叫做填料叶用手撕开,然后用捆绑叶,包裹住填料叶,在一个类似木制的板子上,用手转压,形成条形状,卷制成型。然后放在切刀上切掉前后多余的叶子,这样基本形状便已经出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手拿撕好的填料叶,木板上放的是捆绑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开始卷制,填料叶放在捆绑叶里面,用手旋转按压

  这只是一个最初的样子,现在卷制好的是雪茄的内部,还比较松散,还需要放在一个特制的模版里,把它压制成型。模版是一种特殊材料制成,里面可以放十只大小相同的雪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把卷好的茄心放在模版里

  已经放在模版里的茄心,并不是放在外面半小时就可以经历压制的过程,而是要在一个可以转开的机器里面,经过半小时的磨练,拿出准备套上最外围的茄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