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雪茄盒(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0:28 龙兮网

  保养雪茄

  哈瓦那雪茄如同陈酿的好酒,事实上最初15年雪茄味道将会继续越好,但雪茄确实需要稍微普通的照料。应该将混合蒸馏水、聚乙二醇的加湿器放在雪茄盒里,确保雪茄盒的相对湿气保持在70°(+/-2%)。

  将雪茄盒放在温度从不超过70°F的地方存储。保持温度在68°F和72°F之间,理想的相对湿气是 68-72 °。一旦你把水加入加湿器,就应该能够马上使用雪茄盒,没必要等候数天测试雪茄情况。如果雪茄状态比较好,拿拇指挤压雪茄的手柄,应该会觉得它比较坚定而且有弹力;如果觉得比较干硬和易碎雪茄,可能是加湿不够;如果觉得柔软的和海棉状,可能是加湿过重。

  有时你可能在雪茄上发现卷烟纸上类似白色发霉像‘花’的东西。这能由湿气过重所引起,但是不需要担心,因为这不会影响雪茄的味道。除去‘花’的最好方法是用软的猪鬃刷子刷下来。(獾毛刷子更为理想的)。

  哈瓦那雪茄需要新鲜的空气!确保定期地打开你的雪茄盒并且确定翻转雪茄条。例如,如果你不经常地抽烟,每个周末将放在底层的雪茄盒翻倒到雪茄盒的高层,将高层的雪茄盒翻倒到雪茄盒的底层。

  避免在雪茄盒的雪茄储藏地方储存其它物品,如点火机、剪刀等。

  维护雪茄盒

  通过适当的照料和注意,雪茄盒将会可以对雪茄提供数年的保养。以下是某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 不要将雪茄盒放置在容易被撞倒的地方。

  2. 不要雪茄盒储存在直接日光下,这可能使木材雪茄盒失去保湿功能、加热内部雪茄盒超出安全的范围。

  3. 不要把其它物体在雪茄盒上。

  4. 总是使用软布清洁雪茄盒。

  5. 磨光或蜂腊雪茄盒,以方便雪茄盒的清理或擦亮。

  6. 经常的擦除灰尘将会让雪茄盒看起来永远像新的。

  7. 不要用水或任何其他的液体擦你的雪茄盒的内部,这将会使木材丧失加湿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