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定位雪茄市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4:56 龙兮网

  “中国烟民习惯于味冲的烟草产品,他们吸味冲的卷烟,”宗指出。“因此用一个味冲的雪茄拓展市场是有意义的。无论一个烟民过去习惯吸什么,一旦尝试了古巴雪茄后,我们没有看到太多的烟民放弃。一些更成熟的烟民可能尝试科伊巴之外的其他品牌,”她说,“但是他们更有可能青睐古巴雪茄,可能从一个不太知名的品牌开始,而不是来自其他地区的雪茄。总之,古巴有许多好雪茄,”她还说。

  显然,香港和中国是哈伯纳斯的市场,而整个亚洲哈伯纳斯产品的独家经销商太平洋雪茄,看到整个亚洲的销量正在显著增长。

  “在日本,我们有一个非常出色的经销商,年度增长为8%到10%,”据宗说。“尽管与卷烟和烟草市场相比,雪茄市场仍相当小,但是在一个每年整体吸烟率略有下降的国家内,这个增长幅度很大。”

  太平洋雪茄的机制产品很少,优质古巴雪茄主宰着这些产品系列,古巴雪茄特别是科伊巴品牌占到了他们国际销量的大部分。总体来说,优质手卷雪茄仅仅占到了雪茄市场总销量的大约3%左右:97%左右的为机制雪茄。太平洋雪茄的销售数字则呈现出截然相反的画面:至今主要销量来自手卷雪茄,占到了销量的大部分。显然,优质手卷雪茄特别是古巴雪茄正在席卷亚洲。甚至在大卫杜夫香港的商店内都有太平洋雪茄公司供应的古巴雪茄。在整个亚洲的手卷雪茄市场上,哈伯纳斯雪茄占到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香味雪茄胜出

  不过,尽管一致青睐优质雪茄,在这个地区更多合适价格的雪茄销售量也在增长。特别是香味“天然”烟草产品,例如阿塔迪斯的Backwoods、Hav-a-Tampa和Phillies品牌系列,以及包括蜂蜜、巧克力、香蕉、白兰地、草莓和椰子口味的小细长雪茄的香味产品。特别是Hav-a-Tampa Jewels品牌由于其独特的桦树末端,非常成功。

  看到了这个市场潜力的瑞典火柴,开始创造针对亚洲市场的特种品牌和包装的雪茄,推出了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品牌名称与斗烟有关的Borkum Riff品牌雪茄,并且重新包装了其畅销的Handelsgold木末端香味雪茄产品系列。

  “许多亚洲人看不懂雪茄包装上的语言,因此我们重新设计了盒子,这样可以从一个窗口中真正看到雪茄,”瑞典火柴香港营销主管瑞纳德。德。格如特(Ronald de Groot)说。“我们提倡可见性强的、生动的方法,例如,用图片来代表香味,例如樱桃或者草莓,使消费者明了产品的特点。这是第一个针对亚洲市场定制的解决方案。在Handelsgold和Borkum Riff两个品牌上,我们使用颜色代码,这两个产品和包装都是我们专门为亚洲市场设计的。这种概念很好,我们还把它引进了东欧市场。对于雪茄文化很少或者没有的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好概念。”

  “新烟民正在寻找香味雪茄而不是卷烟,”皮拉斯认为。“香味雪茄业绩很好。整个亚洲和中东的销量正在增长。”在整个亚洲、中东和非洲,阿塔迪斯的雪茄销售都在增长,特别是香味雪茄产品。“在日本,我们的草莓味Phillies小雪茄业绩令人惊奇,特别是20岁到30岁年龄段的市场上,每个人甚至是非烟民都喜欢他们的房间芳香,”他还说到。

  “最近在迪拜,我发现经常会闻到Backwoods香甜味道雪茄令人愉悦的香气,这使我非常高兴,”皮拉斯说。“越来越多的中东烟民正在吸食这种产品。在该地区的咖啡馆和餐馆看到雪茄烟民和什沙烟民在一起是非常普遍的场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