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香槟贺新年

2012年12月29日 01:59  vinehoo

  Rosé

  桃红香槟,又一个香槟区独一无二的证明,不管是经过混酿法,放血法还是浸皮法,细腻的气泡在桃红色或粉红色的香槟里翩翩起舞,总能让人怦然心动吧。

  Dom Pérignon Rosé 2002

Dom Pérignon Rosé 2002Dom Pérignon Rosé 2002

  Dom Pérignon的香槟一直很受大家的喜爱,不只是品牌,品质也绝对上乘。然而当佳酿再遇到非凡的年份,更让人无法抗拒了。所有的酒评家都给了很高的评价,Bettane&Desseauve更是给出了19,5/20的高分,一定要找机会尝尝!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Rosé 2005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Rosé 2005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Rosé 2005

  泰亭哲的伯爵白中白香槟已经成为了香槟中的一个传奇,其实它的伯爵桃红香槟也品质绝佳。70%的Pinot Noir和30%的Chardonnay全部来自兰斯山区和白丘地区的Grand Cru葡萄园,带有略微紫罗兰色调的玫瑰色非常迷人。不管是搭配浓汁红肉或者嫩煎羊扒,亦或是搭配浆果甜点或水果沙拉都很适合。同时它还极具陈年能力,刚刚走出泰亭哲白垩酒窖的它,假以时日,一定会愈加完美。

  Billecart-Salmon Cuvée Elisabeth Salmon Rosé 2002

Billecart-Salmon Cuvée Elisabeth Salmon Rosé 2002Billecart-Salmon Cuvée Elisabeth Salmon Rosé 2002

  Billecart-Salmon一直是很喜欢的品牌,不仅喜欢它品牌产品的设计和理念,其香槟酒的品质也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准。2002年这个香槟区的传奇年份更让我不禁想要尝尝这款1988年才为了纪念Elisabeth Salmon而出现的高品质年份桃红香槟,尽管它的酒瓶设计已经让我不能自已地打算把它搬回家了。

  Philipponnat Cuvée 1522 Rosé 2003

Philipponnat Cuvée 1522 Rosé 2003Philipponnat Cuvée 1522 Rosé 2003

  Cuvée 1522 Rosé可以说是菲力堡娜混酿技术的完美体现,虽然她和酒庄另一款珍藏Clos des Glosses的力道风格完全不同。而且这是一款绝干桃红香槟(4g/l),并且陈年能力优秀。不管是搭配羊肉,还是海鲜,或者以草莓和覆盆子为主的甜品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Charles Heidsieck Rosé Réserve

Charles Heidsieck Rosé RéserveCharles Heidsieck Rosé Réserve

  2002年可以说是白雪香槟的变革年,从总酿酒师,到品牌经理,再到酒瓶和酒标设计,甚至无年份香槟的混酿比例和基酒的年份,以及整体香槟酒的价格都全盘革新。这款无年份的桃红香槟的陈酿也增加到了36个月,有着细腻的红色浆果和干花气息, 是搭配鸭胸肉非常好的选择。11月末Grand Tasting的时候去品尝了这款桃红香槟,整个品牌的包装设计觉得都比以前好看很多,香槟的品质也很不错。

  Cuvée de prestige

  如果你问香槟酒庄他们之间是否有直接的竞争,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否定的,因为每一个酒庄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每一款佳酿都独一无二,想给香槟做个排名是件很难的事情,只有依据个人的喜好每个人可以列一张自己最喜欢的香槟酒单。

  然而,总有一些佳酿传奇到让人产生幻想,让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喜欢欣赏甚至迷恋,哪怕骨子里骄傲的香槟酒庄酒农都不得不认可。在这里列出来我心中的极品香槟酒单。

  Salon, Cuvée S, Blanc de Blancs 1999

Salon, Cuvée S, Blanc de Blancs 1999Salon, Cuvée S, Blanc de Blancs 1999

  不管是因为它100年间只出产过37个年份的香槟所以稀有,还是因为它把霞多丽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或者因为它只用单一葡萄园Mesnil-sur-Oger的霞多丽酿制所以独特,总之,沙龙香槟总是让大家无法抗拒他的独一无二和传奇色彩。说实话,这是我唯一梦想拥有却连尝都没尝过的香槟了,在Reims也很难找到,所以,把它放在第一位,争取尽快领会它的魅力。

  Champagne Krug

Champagne KrugChampagne Krug

  除了Salon,应该就只有Krug,品牌的所有香槟都可以毫无疑问地列入极品香槟的行列,从无年份的Grande Cuvée, 到Millésimé,再到Krug Clos du Mesnil, Krug Clos d’Ambonnay,无一不让大家着迷,低调的奢华。有幸和它第五代和第六代两代的家族成员聊过,也参观过它的酒庄,这样传奇的酒庄大家却也都非常平和,实属难得。

  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2

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2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2

  虽然刚刚尝过2004 RD,却还是偏爱2002,也许是因为2004的还尚年轻,或者香槟区2002年的非凡品质让人主观上倾心, 大比例的黑皮诺,它强劲和优雅兼收并蓄,酒体饱满却口感清新。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2002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2002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2002

  泰亭哲伯爵白中白香槟,不仅香槟本身品质极高,背后的历史故事也引人入胜。在泰亭哲的时间也和这个可以说是香槟区仅存的家族经营大酒庄家族成员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更了解整个酒庄的人对香槟的热爱和高品质的追求。这款白中白年份香槟全部由白丘地区特级葡萄园的霞多丽酿制,他在泰亭哲位于兰斯市中心Saint-Nicaise广场下方的白垩酒窖中酝酿10年才被推出市场,它是力量和优雅的完美结合,也有极强的陈年能力。就像市场总监Dominique Garreta在北京葡萄酒评论沙龙香槟论坛上讲到2002年份伯爵白中白的陈年能力时说,“二十年以后,也许我的皱纹会增加很多,但是这款02年的伯爵白中白依然年轻”。同时,出身于泰亭哲这样在香槟和政治上都有很高建树的大家族,主席Pierre-Emmanuel Taittinger不仅是个性情中人,更是觉得自己有维护并推广整个香槟的责任,他很明确地说过“泰亭哲伯爵白中白是极品佳酿,我们也会一直坚持保持它的高品质,但是,它不是最贵的,我们也尽量不会涨价,因为我希望所有热爱香槟的朋友们都能有机会来品尝到好香槟”。

  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1999

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1999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1999

  国内的朋友们可能还不熟悉Pol Roger的香槟,它在数量上来说可能也不是大酒庄,但是Pol Roger的香槟,不仅在法国一直被看作最好的酒庄之一,更是在英国赢得了绝大多数人的偏爱,比如我们大家都熟悉的Sir Winston Churchill和将它作为世纪婚礼香槟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

  第一次尝Pol Roger的Sir Winston Churchill 1999的确是在伦敦。顿时被他的力道,细腻的气泡,复杂迷人的香气所吸引。很多人都说,品尝它的时候最好拿一根雪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

  Amour de Deutz

Amour de DeutzAmour de Deutz

  又是一款无可挑剔的白中白香槟,黄水晶般的浅金色在透明的瓶身里尤其迷人。白色花朵,柑橘类,矿物和奶油的纯净香气赢得了很多美食届人士的推崇,不仅被叫做国王的餐前酒,也适合配餐,除了鱼肉,龙虾和鱼子酱等,搭配日餐和口味清淡的中餐也非常不错。

  Deutz更是在全世界一共推出了365瓶编号的Amour de Deutz 2002 Mathusalem(6L) , 由法国顶级奢侈餐具品牌Christofle特别设计的精致礼盒,金色的标牌和配件也是由著名珠宝设计师Pascal Morabito完成。

  Coffret fin d’année 2012

  Champagne Bollinger James Bond "002 for 007" - Edition limitée

  当全世界的007影迷都在影院欣赏SKYFALL的时候,Bollinger香槟,这个007电影从1973年的Live and Let Die开始,近40年的合作伙伴也推出了James Bond "002 for 007" 限量版礼盒。这个礼盒的设计灵感来源于James Bond的幸运手枪Walther PPK, 密码当然是007,再扣动扳机就可以拿出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2,一款和007一样让大家着迷的年份香槟。

  DOM PERIGNON PAR DAVID LYNCH

DOM PERIGNON PAR DAVID LYNCHDOM PERIGNON PAR DAVID LYNCH

  Dom Pérignon的香槟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大家都很熟悉也喜爱和追捧。今年,它又和著名导演大卫·林奇携手共同推出了2003年份David LYNCH限量版,和2000年份桃红David LYNCH限量版。 David Lynch在Dom Pérignon的香槟瓶身上描述他超现实主义艺术的梦境,就好像是在讲述他的超觉冥想修行。它就是像一个迷雾森林, 让大家在Dom Périgno香槟的梦里沉醉。

  Taittinger Nocturne Sec Sleever

Taittinger Nocturne Sec SleeverTaittinger Nocturne Sec Sleever

  夏天在国内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很喜欢泰亭哲的夜曲香槟。很多朋友觉得香槟太酸,那这款甜型香槟( dosage 17,5g/l)将会改变你的看法,它酒香丰富,清新,气泡持久细腻,口感甘甜爽口,是您夜晚活动聚餐,甚至彻夜狂欢不可错过的酒款。

  在2012年末,泰亭哲香槟推出这款夜曲香槟的限量款包装Taittinger Nocturne Sleever,它就像一个迪斯科球,闪亮整个party。

  COFFRET KRUG LE JOSEPH

COFFRET KRUG LE JOSEPHCOFFRET KRUG LE JOSEPH

  KRUG在2012年底为大家推出了和Riedel合作的Grande Cuvée礼盒,LE JOSEPH。每一个礼盒都会刻上客户名字的首字母,并且里面有两只Riedel专门为此礼盒设计的水晶酒杯。在起初专门设计的15只酒杯当中,krug选择了这两只最能体现出Grande cuvée特色的水晶杯,并命名为le joseph,给喜欢krug更极致的享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