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你值得拥有的选酒指南

2012年11月28日 07:5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此前你一贯活得争分夺秒,每天忙碌奔跑,只是没人计算过如果每次都能选对酒,我们的人生能节省出来多少时间(包括站在超市酒柜前选酒的时间和你为选错了酒而善后的时间)。我们了解你的烦恼:各种专家达人都在不断地教你到底该如何选酒,但你仍然一头雾水。是时候跟错误的选择说再见了,这次我们特意为你做了一个《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处理生活问题时常用的图表,用极客们缜密的逻辑为你选好了各种场合所要用到的酒。嗯,理性饮酒就是将饮酒这件事儿做得更有技术含量。

  亲爱的“酒鬼”们,开始行动

  A 独饮一杯的黑皮诺

  放工后很想来一杯轻柔的酒精纾解一身疲惫——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想掺杂在闹哄哄、醉醺醺的人群里聊一些言不及义的话题,你宁愿自己在家来一杯优雅精致的酒,让身心完完全全地松弛下来。在这种时刻,我想不出有什么能比黑皮诺更能呵护你的了。黑皮诺是这个世界上最敏感娇贵的葡萄品种之一,一杯好的黑皮诺所表现出来的精致、纯净和绵长,是需要人花时间和心思才能懂的——还是那句老话,你值得拥有。

  Life Idea的选择

拉帕泉酒园珍藏中奥塔哥黑皮诺红葡萄酒拉帕泉酒园珍藏中奥塔哥黑皮诺红葡萄酒

  

  拉帕泉酒园珍藏中奥塔哥黑皮诺红葡萄酒

  这款来自新西兰的黑皮诺带有新世界葡萄酒的风格烙印,果香浓郁,酒体相对饱满。具有悦人的酸度、饱满的果香,而且有着复杂的口感风味。

云雾之湾黑皮诺云雾之湾黑皮诺

  云雾之湾黑皮诺

  浓郁的成熟葡萄本身具有的果香与黑色水果中带有的香气和微微有烟熏味的橡木相结合,搭配上柔滑如丝的单宁,一起衬托出这款酒清晰的结构。黑皮诺的高雅和陈年潜质,让这款酒无论是现饮还是陈年都是绝佳选择。

  B 一杯还不够的混合威士忌

  Life Idea的选择

芝华士12年芝华士12年

  

  芝华士12年

  1.5升装皓夜特别版依旧充分延续了芝华士始终如一的卓越品质,每一滴佳酿均在橡木桶中历经12年以上的陈酿,并由历代首席调酒大师精心调和而成。浓郁而温暖的琥珀色,散发饱满的秋果香气和温暖的花蜜香味,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为人们带来的馥郁醇厚、丰润顺滑的完美口感,必将成为好友们彼此分享的首选。

百龄坛17年斯卡帕酿酒厂限量版百龄坛17年斯卡帕酿酒厂限量版

  百龄坛17年斯卡帕酿酒厂限量版

  顺滑的奶油香草味中带着热带水果香味(菠萝和椰子),伴随着优雅的石楠花香、甜橙和蜜桃的水果芬芳,回味绵长,顺滑细腻,丝丝甘甜在舌尖留下萦绕不散的余韵。

  C 口感华丽的干邑白兰地

  干邑的华丽完全来自于它繁复雍容的口感,花香、果香、橡木桶香,当层叠的香气在你口中一波波地绽开,你会明白为什么全球的贵族都在追逐这种“生命之水”。在橡木桶中经年累月逐渐成熟。恰恰是时光的沉淀,赋予了“生命之水”迥异的口感与个性。等待是值得的,如果被等待之物是有灵魂的。当你能看到绵延的岁月将一杯液体逐渐上色,闻到浓郁时光的种种烙印,品到生命的活泼和力量,你会感受到时光的奇妙、等待的美好。

  Life Idea的选择

人头马V.S.O.P人头马V.S.O.P

  

  人头马V.S.O.P

  带有钵酒、榛子和甘草的香味,醇和优厚,香味持久。酒质深厚有力,香味幽雅且多样化,有香草、钵酒及橡木味。

轩尼诗V.S.O.P轩尼诗V.S.O.P

  轩尼诗V.S.O.P

  NYX拥有轩尼诗V.S.O.P特有的和谐和平衡的口感。打开它的那一刻,最先萦绕鼻端的,是那阵馥郁浓重的酒香,随即细细品触到丁香、香草与肉桂混合而成的辛香。木桶中长期陈酿后的干邑熏烤香气令人回味悠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