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8:00 新浪尚品 微博

  又到了夏天,大家都在找香槟喝。你还记得去年你买的是哪种香槟吗?你喜欢它的味道吗?如果你回答不出上面的问题,那么你真得好好看看下面的内容。里面不仅解释了你买的是什么酒,而且介绍了一些著名品牌的酒庄风格。

  花几分钟的时间了解一下,你会发现自己梦想中的香槟。

花几分钟的时间了解一下,你会发现自己梦想中的香槟。花几分钟的时间了解一下,你会发现自己梦想中的香槟。

  Non-Vintage House Style

  非年份酒庄风格

  每一个香槟厂商都靠非年份混合酒来确立他们的酒庄风格,并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

  这是将数种年份香槟混合,将年轻葡萄酒的新鲜口感跟较成熟的葡萄酒的复杂口感结合起来,以形成一种固定的风格。我热爱非年份香槟,不过通常都会将之窖藏数年,使之变得柔和,口感更深邃复杂。最适合我的口味的是窖藏3-5年的非年份香槟。

你还记得去年你买的是哪种香槟吗?你还记得去年你买的是哪种香槟吗?

  年份香槟

  Vintage Champagne

  在某些年份里,香槟的品质卓越,风格鲜明,可以当作年份葡萄酒直接灌装。通常说来,这种酒在品质上比非年份的基本款要高,虽然有时也有例外。对于Crème de Tête来说,年份起泡酒必须在装瓶后窖藏数年,才能获得非年份酒那样的可饮性。你还得熟知年份酒的风格特点。好的年份酒有不同的韵味,从华丽成熟到棱角分明、层次清晰。你很容易喜欢一种年份酒,而讨厌另一种,所以在购买前可以咨询一下可靠的商家。

你喜欢它的味道吗?你喜欢它的味道吗?

  顶级佳酿

  Tête de Cuvée

  这是酒庄风格的标志性酒,以酒庄的自有品牌冠名,如水晶香槟(Cristal)、唐-培里侬香槟王(Dom Pérignon),还有我自己最喜欢的酒之一--丘吉尔爵士香槟(Cuvée Winston Churchill)等。这些酒代表香槟调配师的技艺巅峰,通常需要经过窖藏才能发挥其潜质。这类酒在刚出品时的口感会令人失望。

如果我们想找性价比更高的酒,就应该看看起泡酒(Crémant)。如果我们想找性价比更高的酒,就应该看看起泡酒(Crémant)。

  起泡酒

  Crémant

  如果我们想找性价比更高的酒,就应该看看起泡酒(Crémant)。跟它长得很像的Cramant则是一个很大的葡萄园的名字,恰好位于法国香槟地区。起泡酒是香槟地区以外的产地制作的香槟酒的叫法。有名的阿尔萨斯起泡酒(Crémant d’Alsace)、勃艮第起泡酒(Crémant de Bourgogne)和产量最高的卢瓦尔起泡酒(Crémant de Loire),都是采用最适合当地生长的葡萄品种,经过传统的香槟制作工艺酿造而成的。

酩悦香槟酩悦香槟

  酩悦香槟

  Mo琀 & Chandon

  酩悦是世界上最大的香槟酒庄,它旗下拥有最著名的香槟品牌-唐培里侬(Dom Perignon)。传说是唐培里侬发明了第一支瓶装起泡葡萄酒,虽然不知真假,但这一品牌的品质是无可置疑的。它属于那种真正需要窖藏的顶级佳酿,大概要20年左右才能达到口感的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