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密DRC假酒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29 新浪尚品 微博

  其最近的假酒案

  2012年2月,由于酒标明显与原品不符,DRC英国代理商向Spectrum&Vanquish提出撤销此次对DRC几个稀少年份的拍卖。加州律师和葡萄酒收藏家DonCornwell在网站上也提出15项差异表示对这批拍品的质疑。这批酒也是源自这位Rudy Kurniawan。

  假酒来源

  陈微然在博客中称,当Rudy Kurniawan被问及葡萄酒的来源时,他坚持说藏品均来自亚洲的联系人,还给了调查员两个电话号码。只不过一个是印度尼西亚航空的电话,一个是某超市的电话。

  Rudy Kurniawan是谁?

  今年35岁的Rudy Kurniawan是名在印尼雅加达出生的华人后代,家庭环境优越,家人在中国和印尼均有自己的家族企业,他6岁时父亲过世,由最年长的哥哥负责接管家族企业。据他2006年接受洛杉矶时报专访表示,他们家人关系亲密,之所以在亚凯迪亚置产,是为了让只会说中文的母亲来访时,比较容易适应。

  Rudy Kurniawan家住亚凯迪亚市。Rudy Kurniawan靠卖酒赚入大笔财富,有华人看过他开着高档的黑色法拉利(Ferrari)穿梭在市区街道,除了名车,他还珍爱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名表。

  Rudy Kurniawan自认为被西化得很彻底,表示洛杉矶才是自己的家,虽然其他兄弟姊妹也在美国念书,但只有他选择留下,对葡萄酒的热爱,让他成为葡萄酒专家,并在各个拍卖会出售他收藏的珍贵陈年法国葡萄酒,除了亚凯迪亚的房子,他在比佛利山庄知名豪宅区Bel Air也有栋房子,除了满足自己生活,也能认识更多同样喜爱葡萄酒的政商名流。据报道,他曾站在最顶级酒会的中心地带,并在晚宴、品酒会有回收顶级酒瓶的习惯。

  DRC是什么意思?

  DRC(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中文为罗曼尼·康帝酒庄)位于法国勃艮第金丘产区的Vosne-Romanee村,全村仅有500余名居民,却有大小16个葡萄园,其中的7个特级葡萄园,DRC酒庄均有份。

  Romanee Conti和La Tache由D R C 独立拥有,此外,它还有约一半的Richebourg,三成的Grands-Echezeaux,一成三的Echezeaux和超过半数的Romanee-Saint-Vivant葡萄园,另外还有白葡萄酒葡萄园Le Montrachet,总面积达25公顷,年产总量约9万瓶。

  勃艮第的酒标最显著的位置印有葡萄园的名字,然而,同样印有“Richebourg”,你还得看是谁家装瓶的,只有在酒标最上方印有下面两行字才是DRC家的(意思是产自Vosne-Romanee村由DRC酒庄装瓶):“SOCIETE CIVILE DU 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PROPRIETAIRE A VOSNE-ROMANEE(COTE-D’OR)FRANCE”。

  DRC的7个葡萄园均使用全新的法国橡木桶,由酒庄购进木材,风干3年后制桶。每公顷平均种植1万株葡萄。年产量约每公顷2500升。平均3株葡萄树才酿出一瓶葡萄酒。有一个难伺候的红葡萄品种—黑品乐和唯一一个法定白葡萄品种—霞多丽。

  《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

  译文:著名葡萄酒商被控出售假酒

  卢迪库尼亚弯曾触及葡萄酒两个领域的高端,以其味蕾和专注于金字塔顶端葡萄酒的眼光受到人们的关注。

  他经常出现在拍卖会,比佛利山的宴会中,并且给纽约的苏富比提供拍品。兴趣本身就足以把价格推到市场顶端。

  由于其藏品价值上百万,  库尼亚弯为显示其权威性,给主要买家提供无条件退货的政策。在这行中这种行为极其罕见,却吸引了包括 William I.Koch在内的亿万富翁。

  但在星期二,库尼亚弯在洛杉矶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罪名是企图销售伪名酒。与此同时,他还在滔滔不绝地强调其产品的真实性。如果是真品,那估价近130万美元。

  库尼亚弯被送进洛杉矶拘留所,2006年他卖出价值3500万美元的酒。根据法庭文件,他被指控涉嫌邮件和电报欺诈。此案已提交到纽约的联邦法庭。来自曼哈顿美国律师事务所的检察官说他们等待其在接下来的几天被转移到纽约。

  本案原告提到2008年库尼亚弯至少把84瓶假酒委托给拍卖行,声称酒是来自法国勃艮第Domaine Ponsot。这批酒的估价将近60万美元。检方说,酒是假的,尽管他表现得这批酒像是真的。

  同时,他还被指控试图销售一瓶所谓的1929年Domaine Ponsot。原告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Domaine Ponsot直到1934年才开始自行装瓶。

  35岁的库尼亚弯住在加州阿卡狄亚,还被控以欺诈手段筹措上百万美元资金为其“高端生活”,检方称,进行“融资”。

  库尼亚弯被来自纽约精英小队的探员所逮捕,他们针对涉及艺术品,古董和其他收藏品的犯罪。参与诉讼的人说,星期四在洛杉矶美国地区法院的听证会上,检方提到在库尼亚弯家发现用来制作伪劣酒瓶的材料。

  原告还指控,库尼亚弯提供据说是1945到1971年间DomainePonsot产自Clos St.-Denis的酒。实际上这个酒庄直到1982年才使用这个葡萄园产酒。据Domaine Ponsot管理者的要求,这批酒稍后就被撤出拍卖会。

  当管理者质询库尼亚弯假酒的来源,他继续说这是从一位亚洲人手上得来的,并且给予管理者两个电话号码。

  原告说,没有一个号码能指向卖酒的人。号码分别属于印度尼西亚地区航空公司和雅加达一家商场。

  库尼亚弯的律师,来自洛杉矶Munger,Tolles & Olson LLP的路易李说正在评估这些控告并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曼哈顿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发布新闻,说库尼亚弯面临三项电报和三项邮件欺诈指控。“明知是伪劣,虚假或仿造商品仍进行销售是一项重罪,”F.B.I。纽约办公室助理主任Janice K. Fedarcyk在新闻中说。“无论你叫卖的是毕加索还是Petrus,波提切利亦或是一瓶勃艮第,要么是真品,要么就是欺诈。”

  实际上,这些年纽约和洛杉矶的餐馆和顶级酒窖都在等待库尼亚弯的倒台,因为他和客人一直糟蹋着酒单上最贵的酒。

  “我们听过他,”TimKopec说,他是Veritas上任葡萄酒主管,“在他进门之前。”

  2006年,库尼亚弯因给买家提供保证以抵制假货而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曼哈顿一位匿名的前任侍酒师,因为他也参与诉讼,称之为“极冒险的一步”。

  “太不寻常了,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状况,”他说。但随着其产品增加,问题就上升到其收藏品的内容。他是如此年轻,一些收藏家开始好奇,他能积累这么多罕见的酒?

  2009年累积的抱怨到达了顶峰。根据报道,Koch对库尼亚弯提出诉讼,称其在纽约Acker, Merrall & Condit 拍卖行卖出五瓶假酒。由于最近行内有许多关于假酒的诉讼,Kopec说这个逮捕并不会给葡萄酒行业带来巨大冲击。“这个行业充斥的假酒,超出你的想象,”他说。“这对寡廉鲜耻的商人极具诱惑。”

  库尼亚弯是印度尼西亚人。原告之一,负责重要偷窃小组的F.B.I高级探员JamesP. Wynne说,2001年其收容申请被驳回,那时他就被要求离开美国,

  库尼亚弯,也被原告称为Dr. Conti提出过上诉但被驳回。他再一次被要求离开美国。从2003年四月至今,他一直居住在加州。

  美国地方法官Stephen J.Hillman 一审判决库尼亚弯缴纳17万5千美元保释。尽管检方表示其逃逸的可能性,法官仍维持其判决,检方将提出上诉。

  “如果诉讼成立,库尼亚弯的时代将成为过去,”美国律师Preet Bharara在新闻中说。“如同诉讼中提到的,卢迪库尼亚弯自诩为葡萄酒狂热爱好者,却有一个能容忍假酒的鼻子。但他才是真正的假货,对着深信不疑的拍卖行和收藏家,以如此大数量的假酒发誓。”(来源:东西网 sun.meng0902/译)

什么血统令DRC如此矜贵?什么血统令DRC如此矜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假酒 DRC 葡萄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