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密DRC假酒门:“专家”制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29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2012年3月9日,一位昵称为“陈微然Dijon(微博)”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DRC假酒门始作俑者被FBI在美国逮捕”,并撰写博客,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佐证,引发葡萄酒业界的广泛关注。那么,你是否知道,DRC假酒门是怎么回事儿?

Rudy Kurniawan于3月8日在洛杉矶被美国FBI以多项造假指控逮捕Rudy Kurniawan于3月8日在洛杉矶被美国FBI以多项造假指控逮捕
Rudy KurniawanRudy Kurniawan

  事件回顾

  2012年3月9日,一位昵称为“陈微然Dijon”的网友发微博称,“Rudy Kurniawan于3月8日在洛杉矶被美国FBI以多项造假指控逮捕”,该网友为英国WSET认证高级品酒师陈微然

陈微然Dijon的微博爆料陈微然Dijon的微博爆料

  此微博发出不久,万欧兰葡萄酒俱乐部 & 万欧兰葡萄酒教育首席专家陆江(微博)发微博称,“关于这起轰动世界葡萄酒领域的DRC罗曼尼康帝的假酒案,以及引发的对嫌犯Rudy Kurniawan的关注,看到最新美国联邦政府因为该嫌犯有外逃风险,所以在审判前拒绝其保释申请原文,特别引起重视,发现数千份印刷的顶级酒标包括DRC和Petrus,数百个瓶塞,还有提到其它搜查嫌犯家时被FBI发现的证据。”并上传了图片。

陆江的微博陆江的微博
被发现的酒标被发现的酒标(来源:陆江Maxime的微博)
被发现的造假材料被发现的造假材料(来源:陆江Maxime的微博)

  RudyKurniawan的假酒案

  陈微然还发表了一篇博文,标题为:DRC假酒门后续报道,始作俑者被FBI在美国逮捕,并道出了事件的原委:

  RudyKurniawan是位30出头的新富,一直活跃于商贾巨富和葡萄酒收藏家的社交圈中,并不断在各大拍卖上频频有大手笔行动,每月有近1百万美元的花销。

  作为葡萄酒收藏家,他对他的客户提供无条件退货的承诺,以此建立良好的声誉并吸引了很多重要的客户。在晚宴上,他也经常豪爽的为同桌的参与者买单。

  其第一次假酒案

  RudyKurniawan的藏品第一次出事是在2007年的旧金山佳士得拍卖,他准备拍卖的6瓶1982年Magnum Chateau LePin被认出是假酒而撤拍。

  其最著名的假酒案

  关于其假酒事件最著名的应属2008年。他准备通过AckerMerrall拍卖行卖出一系列极其珍贵的,前所未见的Ponsot’s Clos St-Denis 1945, 1949, 1959,1962, 1966,1971以及产自酒庄的1929年份的葡萄酒。但问题是酒庄1934年才建立,1982年以后Ponsot才开始出产ClosSt-Denis。这种低级的造假很快被识破,酒庄立即叫停了拍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假酒 DRC 葡萄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