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种风味的甲州白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7:50 赏味美酒杂志

勝沼釀造, Aruga Branca, 甲州, 伊勢原, 2010.勝沼釀造, Aruga Branca, 甲州, 伊勢原, 2010.

  勝沼釀造, Aruga Branca, 甲州, 伊勢原, 2010.

  Aruga Branca是新式甲州白酒系列,伊勢原為勝沼町靠近笛吹市的单一葡萄园。清新干净的柚子皮香气,口感精巧均衡,酸味细致生动,精致却简约的自然风味。

Château Mercian, 甲州, きいろ香, 2010.Château Mercian, 甲州, きいろ香, 2010.

  Château Mercian, 甲州, きいろ香, 2010.

  市场上大受欢迎的酒款,使用风格柔和的春日居区葡萄,采用特选的酵母,充满柚子皮与花香。口感轻巧柔和,顺口鲜美,是最贴近国际风的甲州。

Château Mercian, 甲州, Gris de Gris, 2010.Château Mercian, 甲州, Gris de Gris, 2010.

  Château Mercian, 甲州, Gris de Gris, 2010.

  只有四百箱产量的实验酒款,以釀造红酒的方式所釀成的甲州白酒,经过一星期的泡皮,短暫四个月的不锈钢桶培养后装瓶。颜色金黃,果香中混合根味,涩味重,除了不带甜味外,神似咀嚼新鲜甲州葡萄的滋味,可以有十年以上的藏期。

中央葡萄酒 Grace Wine, 三澤, 甲州, VSP, 2010中央葡萄酒 Grace Wine, 三澤, 甲州, VSP, 2010

  中央葡萄酒 Grace Wine, 三澤, 甲州, VSP, 2010

  产自海拔七百公尺的三澤农场,以高密度的VSP种植,无加糖加酸,自然釀成帶富士苹果香气,风格极为精巧素净的白酒。酒精度仅9.9%,酸味细致,酒体轻盈,如冷冽的山泉般流淌。

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甲州, 菱山畑, 2010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甲州, 菱山畑, 2010

  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甲州, 菱山畑, 2010

  产自火車站附近,朝西的菱山佃,多花岗岩的葡萄园,只有11.9%的酒精度,喝起來有微微的涩味,酸味明析,跟透明如水的酒色一般,如一阵清涼的微风吹过味蕾,却令人鮮明难忘。

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甲州, 鳥居平畑, Private Reserve, 2010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甲州, 鳥居平畑, Private Reserve, 2010

  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甲州, 鳥居平畑, Private Reserve, 2010

  采用朝西南山坡,成熟度极佳的勝沼千年名园-鳥居平的葡萄,在旧橡木桶中发酵培养三个月而成。柑橘香配上淡淡的纤细木香,口感丰盈且结实有力,酸味强劲。相当有活力的白酒。

  精巧的甲州白酒,很适合用当餐前酒,但用來佐伴口味自然淡泊的日本料理,却比清酒更加引人,比起大吟釀,有更生动的酸味与果香。特別是在搭配生魚或寿司時,跟其他表现清新的西方葡萄酒不同,甲州酒在香气或口感上都有更多的想象和接受的空间,清雅简单,反而能突现出所搭配料理的细节。

  日本产的葡萄酒在国际赛事中获奖,大多为Merlot或Chardonnay这些国际主流品种。简约风格的甲州白酒在美味之外,也颇能让人心从淡泊中有所领悟,跟香气浓郁的世界名酒相比,更显县一份素雅內敛的审美观。透过这样一瓶酒,让全球的酒友一窥特属于日本的审美观和意识形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