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超市红酒怎么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7:12 《天下美食ZEST》杂志

  2.摸摸钱袋子——清楚自己的预算

  120元以下超市选酒关键词

  类型:以白葡萄酒为主,这个价格档白葡萄酒相对比红葡萄酒的品质稳定。当然还可以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起泡酒。

  品种:首选Sauvignon Blanc,这个品种特性比较明显,便宜酒也依然有比较新鲜的风味和丰富的果香。不像Chardonnay,高产的葡萄园往往会表现粗糙,SauvignonBlanc是一个不怕高产的品种,因此便宜的价格照样能买来高酸、清爽;起泡酒则可以选意大利的Prosseco 和西班牙的CAVA。

  产区:以新世界为主,如智利、澳大利亚、阿根廷、南非等,尽量不要考虑法国主流产区,如勃艮第、波尔多。

  年份:白葡萄酒尽量选择年轻的年份。

  其他:如果一定要买红酒,尽量选择大酒厂,大酒厂高端酒的品质也许上不去,但低端酒的品质一般比较稳定,如Jacob's Creek。

  TIPS:低价红酒怎么选

  白酒在中低价位也相对能表达出品种特性,但红酒要到一定价位才能表达出品种特性来,低价位的红酒有时几乎喝不吃来美乐、赤霞珠、西拉之间很大的区别来,也很难做到尽善尽美。这个价位的红酒很难兼顾饱满、优雅、平衡,因此在这个价位区间选红酒时,首先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是哪种风格,这个价位的红酒要么是相对浓郁、酒精比较强,但比较粗糙;如果拥有了更平衡一些的口感,就相对比较清淡,最终做出怎样的选择主要根据个人的喜好。一般前者选新世界的大酒厂,如Jacob's Creek,后者可以考虑一些意大利的酒,如Zonin。

Jacob's Creek Merlot杰卡斯美乐干红(左),Zonin Chianti卓林齐安迪干红(右)Jacob's Creek Merlot杰卡斯美乐干红(左),Zonin Chianti卓林齐安迪干红(右)

  l  专家推荐:

  1)Simonsvlei Priemer Sauvignon Blanc西蒙斯雷白莎威浓 RMB 88.8

  性价比极高的一款南非长相思,20年前南非可能还很少有长相思这个品种,但如今这里的长相思甚至比新西兰来得还要精彩,更清爽、更高酸。

  2)Beringer White Zenfanedel贝灵哲庄园白仙芬黛半甜桃红 RMB108

  酒体呈可爱的淡粉红色,充满草莓、熟梨子、金盏花和甜柑橘的香气。在口感上体现了草莓般平衡的酸甜度。

  3)Bodega Norton Lo Tengo Torrontes诺顿庄园探戈托伦特干白   RMB 78.8

  阿根廷一个比较芳香的品种,做得很不错,虽然品种特性略差一些,但清爽、干净,在这个价格里品质很不错。

  4)Zonin Chianti卓林齐安迪干红 RMB 106  

  口味干、饱满,均衡极佳,非常诱人,萦绕着酸味和樱桃以及香料的味道。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意大利红酒。

  5)Jacob's Creek Merlot杰卡斯美乐干红 RMB 98 

  Jacob's Creek主要关注的市场就是中低市场,所以相对比较稳定。

  120-200元超市选酒攻略

  类型:可以尝试红葡萄酒和一些更高品质的白葡萄酒,当然这个价格档也可以找到一些不错的气泡酒。

  品种:高品质的Riesling(阿尔萨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更高品质的Sauvingnon Blanc,还有比较芳香、果味很充沛的Vionier(罗纳河谷);这个价格档的红酒虽然酒精度很高、很浓郁,但会更平衡一些,新世界大部分常见品种都可尝试,基本不会再展现出比较粗糙的葡萄浸皮出来的味道,具体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品种。法国安茹的品丽珠(Anjou+ Cabernet Franc),罗纳河谷的歌海娜和西拉(RhoneValley+ Grenach \ Syrah),薄若莱的佳美(Beaujolais+ Gamay),卢瓦尔河的品丽珠(Loire Valley +Cabernet Franc)都可以一试。

  产区:新旧世界可以兼收。智利、澳大利亚、阿根廷、南非、法国非主流产区,如西南产区、薄若莱、罗纳河谷、卢瓦尔河。也可以尝试基本款的勃艮第白,如马孔地区(Macon Villages)的白葡萄酒。

  其他:红酒选择一些新世界精品酒庄的入门级,如澳大利亚的Taylers,Peter Lahman,Brown Brother和Penfold的蔻兰山系列都可以尝试。

120-200元超市选酒120-200元超市选酒

  l  专家推荐:

  1)Jacob's Creek Pinot Noir Chardonnay Sparkling杰卡斯霞多丽黑品乐起泡 RMB 158

  莎当妮葡萄带来了清新的柠檬,柑桔香气,黑品乐葡萄带来了红色水果的丝丝果香,两者和谐统一。含乳脂酵母的自我分解增加了优雅的水果味,提供了深度和风味。此款酒的回味柔和,清脆而清爽。

  2)De Boterli Windy Park Riesling德保利风之谷雷司令干白 RMB 198 

  干净的花香中有些许柑橘风味。口感上有浓郁的果味,优雅清新。

  3)Casillero del diablo Pinor Noir干露红魔鬼黑皮诺红酒 RMB 155

  智利的一些Pinot Noir其实比新西兰的一些很普通的价格便宜品质还要高些,没有新西兰黑品诺经常出现的加硫过量的情况。

  4)Lustau Puerto Fino Solera Reserva Sherry卢士涛菩托干型雪莉葡萄酒 RMB 194

  一款高雅的干型雪莉酒,轻柔,顺滑且清新,带有诱人的水果和一丝咸酵母的香气,展现出大海的气息。

  200-300元超市选酒攻略

  类型:红白兼收,范围可以扩大到低档香槟。

  品种:绝大部分红白品种,但Pinot Nior还是要慎重尝试。

  产区:选择范围可以扩大到法国主流产区,波尔多和勃艮第的白酒绝大部分都可以尝试。新世界的顶级白酒,高品质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等。

  其他:可以根据个人的经验选择一些新世界的特色小酒庄。

酩悦香槟酩悦香槟

  Tips:酩悦香槟

  酩悦香槟(Moët& Chandon )隶属于国际顶级精品集团路威酩轩集团(LVMH),拥有250年的酿酒传统,曾因法皇拿破仑的喜爱而赢得“Imperial(皇室香槟)”的美誉。到目前为止,铭悦香槟已成为法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香槟,也是最大的香槟酒厂之一。据说,世界上每卖出四瓶的香槟酒之中,就有一瓶是“酩悦”。

  l  专家推荐:

  1)Moët& Chandon Imperial 酩悦香槟 RMB300

  作为酩悦香槟品牌的旗系列,酩悦香槟体现了该品牌最引以为荣的标志性风格。有蜜桃、梅子、凤梨等热带水果的香气,带有蜂蜜、柠檬花香、奶油糕点和新鲜坚果的气味。口感丰盈,细致而优雅,收尾净爽。如果幸运遇到超市特惠活动,可能只要花不到300元就能带回一瓶平价的优雅,物超所值呦!

  2)Marques De Riscal瑞格尔候爵酒园里奥哈陈年特酿干红葡萄酒 RMB 285

  西班牙的代表品种。宜人的辛香与复杂的酒香在微妙的橡木与甘草的清香衬托下更为突出。回味柔和,精致,几分土司芬芳延绵不绝。

  3)Chatean La Grave RMB 298  

  一款不错的甜白推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