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奶酪已成葡萄酒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7:28 《天下美食ZEST》杂志

FetaFeta

  3. Feta

  原产自希腊,Feta 是用70%的绵羊奶和30%的山羊奶制成的,具有一种新鲜的奶油感,味道略咸,在希腊菜式和沙拉中Feta 用得非常普遍。

  配酒建议

  新鲜的奶酪通常要搭配口感清爽、新鲜、矿物质丰富的葡萄酒,如果要搭配红葡萄酒的话,应该选择带有浓浓水果味、口感清淡的红葡萄酒,用水果的香味来中和、平衡Feta 奶酪中咸的味道。

Grosset Polish Hill, RieslingGrosset Polish Hill, Riesling

  White: Grosset Polish Hill, Riesling

  产地:澳大利亚,嘉利谷

  年份:2010

  品种:Riesling

  推荐理由:可以用下面的词来形容

  Riesling,芬芳、柠檬、青柠、矿物、甘醇。它的酸度恰到好处,想想搭配新鲜柠檬汁的feta 沙拉,Riesling 搭配Feta是再合适不过了。

Chateau de Poince, Louis Jadot, Cru FleurieChateau de Poince, Louis Jadot, Cru Fleurie

  Red: Chateau de Poince, Louis Jadot, Cru Fleurie

  产地:法国,勃艮第

  年份:

  品种:Pinot Noir

  推荐理由:这也是一款带有花香和丰富红色水果味的红葡萄酒,口感温和丝滑,它的清淡和水果的芳香非常适合搭配像feta这样新鲜的奶酪。

ParmesanParmesan

  4. Parmesan (Parmigiano Reggiano)

  普通等级的Parmesan 芝士至少要经过12个月的制作过程,而Parmigiano Reggiano则需要24个月以上。整套制作工序沿用近8个世纪的传统,全人工操作,最后每440公升牛奶只可制成一件40千克的芝 士,可谓极致精粹的浓缩,所以它也被誉为“芝士之皇”。

  配酒建议

  Parmigiano Reggiano的非常复杂,色泽淡黄柔润,具有浓郁诱人的水果香味。

Ferrari Prosecco BrutFerrari Prosecco Brut

  White: Ferrari Prosecco Brut

  产地:意大利,特兰托

  年份:

  品种:

  推荐理由:这是一种意大利北部的气泡酒,有相当浓郁的水果香和清爽口感,非常适合搭配硬质的奶酪,它的气泡所带出的清爽口感平衡了“芝士之皇”复杂浓厚的口感。

Moss Wood Amy’s Cabernet SauvignonMoss Wood Amy’s Cabernet Sauvignon

  Red: Moss Wood Amy’s Cabernet Sauvignon

  产地:澳大利亚,玛格丽特里弗

  年份:2008

  品种:

  推荐理由:来自澳大利亚西部的红葡萄酒。Moss Wood Amy’s 更多展现出来的是黑色水果和丹宁的味道,是属于较重口味的红葡萄酒。

PecorinoPecorino

  5. Pecorino

  Pecorino 是由羊奶制成的一种硬质干酪。它有着沙粒状的特质和浓厚的味道,通常用在意大利烩饭和作为甜品的奶酪拼盘上。

  配酒建议

  因为Pecorino 有一点点咸,口感较轻或者中度酒体,有多种水果味道的葡萄酒会比较适合,否则会盖过奶酪的特质。

Michele Chiarlo Gavi di Gavi RoveretoMichele Chiarlo Gavi di Gavi Rovereto

  White:Michele Chiarlo Gavi di Gavi Rovereto

  产地:Piedmont

  年份:2008

  品种:

  推荐理由:是一款口感温和优雅且带有淡淡柚子味道的白葡萄酒,仔细品尝还会有青草的味道,与Pecorino 搭配后,它能很好地中和其咸味,并可以帮助Pecorino 增加更多丰富的口感。

Frescobaldi Nipozzano RiservaFrescobaldi Nipozzano Riserva

  Red: Frescobaldi Nipozzano Riserva

  产地:意大利

  年份:2005

  品种:

  推荐理由:带有李子、黑加仑等黑色水果和一点点辛香料的味道,同时它年轻的丹宁搭配Pecorino 既可以平和酒品的口感又不会抢掉Pecorino原有的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