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奶酪如何地道配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7:28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几个世纪以来,奶酪早已经成为酒会餐桌上的葡萄酒必备,但我们应该如何搭配,让两方交融出彩?跟着奶酪专家RetoKistler学上几招。

瑜舍地中海餐厅Sureño餐厅经理RetoKistler瑜舍地中海餐厅Sureño餐厅经理RetoKistler

  本期讲师:

  瑜舍地中海餐厅Sureño餐厅经理RetoKistler

  奶酪配酒的基本搭配原则

  葡萄酒的搭配因人而异,即使是传统的奶酪配酒,其搭配也具有无数种可能,但仍有以下几条基本线索供大家实战操作。

  1. 重配重,轻配轻

  重口味的食物搭配味道重且浓烈的酒,但凡比较油腻的食物,更适合选择单宁较重的酒来搭配,这可以起到一个清除油腻感和平衡的作用;而味道偏清爽、温和的酒则更适合口味轻的食物。

  2. 对于奶酪配酒,人们往往会有一个错误的认识,即奶酪一定要配红葡萄酒。我个人认为,白葡萄酒更适合搭配奶酪。有一些红葡萄搭配奶酪后会在口腔中留下金属的味道,白葡萄酒则不会。

  3. 需要强调的是,带有很重奶油酱汁的食物不适合搭配酸度很高的葡萄酒,这和把柠檬汁放入牛奶中是一个道理。

  4. 我个人比较喜欢用相同地区的酒来搭配这个地区的食物。它们在同样的地域里,经历同样的天气,在同样的泥土中生长……非常协调。

  5款奶酪,从轻到重……

ScamorzaScamorza

  1. Scamorza

  大多数Scamorza 是用牛奶制成。通常Scamorza 有两种,一种是烟熏过的,一种是新鲜的。新鲜的Scamorza大多用于意大利南部的料理。

  配酒建议

  Scamorza味道较轻,适合搭配口感同样较轻和具有水果味的葡萄酒。太重口味的酒会盖过scamorza 温和的特质。

Cakebread Cellars from Napa ValleyCakebread Cellars from Napa Valley

  White: Cakebread Cellars from Napa Valley

  产地:美国, 纳柏谷

  年份:2008

  品种:Chardonny

  推荐理由:口感有活力,具有柑橘、梨和黄苹果等水果的清爽感,适合味道温和的scamorza。

Antinori Santa Cristina IGT fromTuscanyAntinori Santa Cristina IGT fromTuscany

  Red :Antinori Santa Cristina IGT fromTuscany

  产地:意大利,托斯卡纳

  年份:2008

  品种:Sangiovese

  推荐理由:Sangiovese

  这种葡萄品种以高酸度闻名,它含有丰富水果味道,高酸度和清爽、清脆的特质适合搭配特性同样温和的Scamorza。

MozzarellaMozzarella

  2. Mozzarella

  新鲜的Mozzarella奶酪表面像瓷器般洁白光滑,柔软、富有层次,它有极其薄的外皮和精美的口感,细腻柔软的奶味,带一点酸味和咸味。初切开时,流出的液体带着牛奶的芬芳。

  配酒建议

  Mozzarells 是一种非常单口味的奶酪,因此适合搭配比较清淡的葡萄酒,要避免重口味的葡萄酒,以免酒的味道盖过奶酪本身。

AloisLageder DOC, Pinot GrigioAloisLageder DOC, Pinot Grigio

  White:  AloisLageder DOC, Pinot Grigio

  产地:意大利,特伦蒂诺-上阿杰

  年份:

  品种:Pinot Grigio

  推荐理由:这是一款具有丰富意大利花香,并带有淡淡烟熏味和清爽口感的葡萄酒。它可以产生映衬效果,提高mozzarella的口感和本质。

Te Mata, Gamay NoirTe Mata, Gamay Noir

  Red: Te Mata, Gamay Noir

  产地:霍克斯湾,新西兰

  年份:

  品种:Gamay Noir

  推荐理由:Gamay以水果为主打,有树莓、黑樱桃、紫罗兰和肉桂的味道,非常容易入口,它明显的水果口感很适合配合mozzarella的清淡温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