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食与艺术完美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7:41 世界

  风雅啖知味

  上海 希尔顿水上人家宁波餐厅

  欧洲人将鳕鱼视为“自然黄金”,食材本身鲜甜的口感只需略煎烤,即可入口。而中餐往往不满足于单一口感,讲究借味得以层层夹带清香,江浙河鲜也多有这样的料理手法,这一次水上人家的大厨,将河鲜换为鳕鱼,又打造出一番与众不同的味觉享受。

雪菜与鳕鱼的香气打造出丰富的味觉体验雪菜与鳕鱼的香气打造出丰富的味觉体验

  从上海希尔顿酒店的大堂中央循着水声拾级而下,经过一面飞瀑水帘,这家名为水上人家的宁波海鲜餐厅便悄然展现在眼前。设计师特意在窗外挖出一方小园林,筑上假山、红枫、溪水,露出一角蓝天,令本该沉闷的地下餐厅透出鲜活的自然气息。这里每天都有自宁波运抵的新鲜食材,经过技艺精湛的厨师料理,成就了别具一格的江浙食色。

  鳕鱼本是西餐最爱用的原料,因其鲜甜少刺,用一点点黄油煎一下,原汁原味地就很香。而来自宁波的大厨特选了宁波人每天都要吃的雪菜,与挪威空运而来的鳕鱼搭配,让吸饱了雪菜清香汁水的鱼肉,在烤箱里烤到刚刚熟。切得肥肥厚厚的白色鳕鱼,配上墨绿色的雪菜和鲜红的草莓、红萝卜,色彩斑斓诱人。鱼肉的甜香与雪菜的咸鲜搭得如此微妙,入口即如同绵软的奶油融化在口里,让每一颗味蕾细胞都调动起来,感受这复杂的味觉体验。

希尔顿水上人家宁波餐厅希尔顿水上人家宁波餐厅

  Tips

  希尔顿水上人家宁波餐厅

  地址:华山路250号,上海希尔顿酒店地下一层

  电话:021-6248 0000转1830

  魔幻艺术

  西班牙 El Bohío

煎鳕鱼佐青蔬牛肉酱汁煎鳕鱼佐青蔬牛肉酱汁

  西班牙米其林一星餐厅El Bohío的主厨Pepe被誉为味觉的艺术家,他手下有一道远近闻名的主菜—香煎鳕鱼佐青蔬牛肉酱汁,就充分体现了他的料理魔法。当日新鲜的鳕鱼块,不煎不烤,而是连皮略炸,鱼皮胶质渗入鱼肉口感更加顺滑,再附上一层淡黄粉末,那是固态的油!主厨运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将油变成粉末状,将粉末拨入高汤中,呈半融化状态。餐厅的菜单上写着:我们的传统料理。而Pepe魔幻的童趣之心却时刻迸发出来。

  Tips

  地址:Avenida de Castilla la Mancha s/n. Illescas (Toledo)

  电话:+34-925-511126

  蓝色海之恋

  挪威 Oscarsgate

烟熏三文鱼或鳕鱼烟熏三文鱼或鳕鱼

  挪威奥斯陆的米其林餐厅Oscarsgate,即代表着挪威最具创新能力的餐厅,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以每天的新鲜渔获为主题的特色单点菜单;此外还辅以五道或八道的套餐。餐厅里的挪威海鲜产自北大西洋的寒冷海水中,以鲜、嫩闻名。做法主要是生食、煎、烤等。烟熏三文鱼或鳕鱼是传统的特色,而Oscarsgate烟熏方法尤其独特:将烤炉的门半开,下面用柴火长时间慢烧,让烟火浸润到鱼身中,回味悠长。

  Tips

  地址: Pilestredet 630350 Oslo, Norge

  电话: +47-22-465906

  徜徉盛世

  香港 JW万豪 Man Ho

JW万豪JW万豪

  位于太古广场万豪酒店中的Man Ho中餐厅设计富时代感,环境宽敞开扬,并设有一个可容纳16人的私人贵宾房。这里供应来自珠江三角洲的海产、肉类及时蔬,制作出各式地道名菜,大厨尤其擅长中西合璧的料理方式。针对鳕鱼的清淡素雅,中餐的爆火嫩炒,精湛的火候控制将鱼身的肉质控制得弹滑甜嫩,呈现出与一般的煎烤完全不同的中式口感。

  Tips

  地址: 香港岛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香港JW万豪酒店3楼

  电话:+852-2841385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鳕鱼 美食 餐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