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你不知道的美食乐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7:37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南海一号:米其林的航海梦想

南海一号环境南海一号环境

  以中国航海先驱者郑和在15世纪的寻宝舰队为名,能容纳200名食客,以为宾客带来南中国海的超凡美食游踪为主要特色。每天新鲜供应上等龙虾、蟹及其他海产,并以烘烤、清蒸、慢煎、干炒等烹调方式炮制食材。最重要的是,开业仅六个月就荣获米其林一星,谁都想品尝它到底有多美味。

  昔日郑和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深入探索神秘之境,而南海一号也致力将当代中菜、现代室内装潢及迷人景致共冶一炉,打造炙手可热的餐厅热点——采用大量充满历史情怀的航海装饰:标志着郑和之旅的古旧地图、郑和船舰的比例模型、龙泉青瓷制品及当年的主要经贸商品,延续史诗式的历险旅程。更叫人惊叹的是餐厅内落地玻璃的设计,充分地利用维多利亚海港的醉人景色,让食客能在无可比拟的香港经典美景衬托下,品尝精采美食佳肴。

  行政总厨孙锦胜先生已有25年入厨经验,曾任利苑酒家集团总厨,炮制正宗粤菜绝对难不倒他,反而他敢于向难度挑战,希望可以把不一样的粤菜带给食客。在以玻璃围绕的海鲜烧烤台上,以烘烤、清蒸、焖炖、烤焗、干炒、干煎或烧烤等烹调方式,炮制优质龙虾、螃蟹及其他海鲜美食。镇店皇牌海鲜菜式包括:古法双冬炆斑翅、浓汤过桥象拔蚌、及川辣菜盏焗石蚝等。

  一系列以“郑和下西洋”为主题的菜式更是令人食指大动,配合当代前卫的方式重新烹制,叫人耳目一新。全香港首创菜式郑和蟹,味道以香辣为主:先将豆腐刴碎并炸脆,配合花椒及其他香料跟螃蟹一起下锅油炸,豆腐碎粒为菜式增加酥脆口感,菜式带有麻辣辛香之余,同时螃蟹的鲜味亦得以保留。

古法沸腾东星斑古法沸腾东星斑

  除了顶级海鲜美食外,餐厅亦特设“农场精选”美食系列,采用特选肉类和野生蔬菜炮制成口味创新的菜式,如:禅关万象、九层塔鹅肝牛柳粒、及金丝珠豆等。

  与餐厅相连的Eyebar 坐拥优美海景,是香港最潮最新的酒吧聚脚点。昔日中国船舰都会在船头画上眼睛,以示保护水手在旅途中免受邪魔侵扰,而Eyebar也以此命名。此外,酒吧内亦仿照旧日的船舰甲板摆设,安放望远镜及索引图板,展示香港必到的地标景点。

  Eyebar设有室内酒廊及露天雅座,客人可选择在宽敞的露台上享用饮品,欣赏美景。除了口味独特的鸡尾酒选择外,酒吧更提供可口的烧烤海鲜小吃,配合周遭的醉人乐曲,令人乐而忘返。

  南海一号:

  地址:香港尖沙咀iSQUARE国际广场30层

  电话:+00852 2487 3688

  人均消费:午市港币180元;晚市港币400元

  推荐菜式:古法双冬炆斑翅、浓汤过桥象拔蚌、及川辣菜盏焗石蚝等

  Eyebar:

  地址:香港尖沙咀iSQUARE国际广场30层

  电话:+00852 2487 3988

  人均消费:鸡尾酒饮料港币150元

  顶级私人粤菜府——国福楼

国福楼国福楼

  “国福”是“天下第一福”的象征,餐厅名号中的“福”字写法更是由康熙皇帝在1673年时首次描刻,具备五大特殊意义:康熙皇帝是中国历史在位最长久的君主,因此“福”又象征权力,并令人联想起中国人所珍视的“五福”包括: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和多福。福字中的最后一划刻意没有收笔,代表着“永无休止的福乐”,修长的字体亦有长寿之意;康熙墨宝更是无法复制临摹,尽显尊贵独特。

  无独有偶,国福楼亦透过五大主打元素来为尊贵食客带来福乐:烹调技术、顶级食材、殷勤服务、尊尚气派及无敌美景,绝对无出其右。

  餐厅经理陈年先生是香港餐饮业元老级翘楚,他从悠闲自在的退休生活中“重出江湖”,亲自打理国福楼,男女老少,通通亲切的叫他“年哥”。在2008年正式退休前,年哥曾在福临门餐厅工作长达34年之久,从入职时的餐厅侍应晋升至90年代初的营业经理。年哥成功招徕城中首屈一指的商贾名流、行政人员及尊尚贵宾为其座上客。他以诚恳亲切的态度招待每位来宾,备受各界一致推崇,成为国福楼的“生招牌”。

龙虾汤泡饭龙虾汤泡饭

  国福楼采用了独特的复式设计,有“建筑之中见乾坤”的美誉。长垂吊灯、木制屏风、尽显豪华皇者气派,简约明快的装饰及艺术气息,营造出当代中国风情怀,让宾客能在美轮美奂的环境下,细意品尝港式中国美食。

  大红片皮乳猪特别选用除去内脏后有六至八斤的乳猪,皮滑、皮下脂肪要厚。乳猪内习以五香粉、盐、糖及柱侯酱腌制,猪皮里抹上以白醋、麦芽糖、清水、大红醋调成的酱料。烧制时十分考验厨师控制火炉的功力,皮要够脆够化、肉要够鲜,在烧的过程中至少要涂四至五次烧酱。

  红烧海虎翅处理过程繁复,先浸清水一日,煲九小时左右,取出翅肉、翅骨、再煲约两小时,期间要不停注入清水除去腥味,然后用热水加姜汁酒煲滚鱼翅。红烧翅较清淡,所以先用上汤煮过后能鱼翅吸收味道,再用未煲过鱼翅的上汤来做汤底,则能令味道更鲜甜。

  为确保优质食材得以妥善保存,国福楼内更设有专用储存窖,存放着价值过百万的海味、陈年波尔多及勃良地名酿。餐厅熟客更可尊享这项专业服务,在餐厅内珍藏私人海味及陈年醇酿。

  美食加上窗外璀璨海景,位于iSQUARE国际广场顶层的国福楼绝对堪称高级粤菜食府的殿堂之作。

  国福楼:

  地址:香港尖沙咀iSQUARE国际广场顶楼31楼

  电话:+00852 2487 3788

  人均消费:午市港币380

  元;晚市港币880 元。

  推荐菜式:蟹皇海虎翅、蚝皇原只日本干鲍、椰盅炖官燕、清蒸石斑、正宗盐焗鸡

  (文/光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餐厅 香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