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你不知道的美食乐土:香港优质餐厅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7:37 《天下美食ZEST》杂志

  香港,这名字熟悉又陌生。她为人所知的是繁华都市、金融中心、购物天堂:在这个只有北京市面积约十五分之一土地上的港人把华人的智慧与西方社会制度的优势合二为一,让香港: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以及完善的法治闻名于世。却很少有人知道,香港也是一方美食乐土。

香港也是一方美食乐土香港也是一方美食乐土

  夜上海的上海夜

夜上海的古老上海装修夜上海的古老上海装修

  来到香港,自然是希望多吸收美食之智慧,沾些美食的气质回家。此次美食之旅第一间拜访的餐厅,是坐落于香港金钟太古广场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出品新派上海菜的夜上海,主理的厨师是入厨超过20年的卢锦威先生。卢先生最擅长淮扬菜,得意菜式包括复子乌参、龙须鲑鱼丝及松子鸡米。

  夜上海即上海之夜,粉饰以Art Deco概念为本,体现及续怀旧上海的生活文化及精神。如果你第一次去夜上海,建议你品尝松茸小笼包、凉拌海参、松子鸡米配叉子烧饼、蟹粉酿蟹盖及松子黄鱼。

  卢先生的创作灵感主要源自家常菜式,无论基于书本上的智慧加入自己的创意,还是以家常小菜为本加以改良,目的离不开带出家的味道。

  包含过去、现在及将来,夜上海之名便是由“上海之夜”而来,它是古老上海生活文化的精神所在。

  夜上海

  地址:香港九龙马哥孛罗酒店六楼

  电话:+00852 2376 3322

  人均消费:港币600元

  推荐菜式:肉汁小笼包、凉拌海参、蟹粉酿蟹盖、松子鸡米配叉子烧饼、黑芝麻烘奶布丁、豆腐慕丝

  合江小镇:“川”流到香江

合江小镇合江小镇

  “黄埔江”起源于太湖,是孕育了现代国际金融大都市上海的母亲河,长江、黄浦江在这里汇入大海。“合江小镇”融合了历史悠久的蜀文化与海派的现代文明。这里的美食既传统又时尚,更能迎合享受美食追逐潮流的你。“合江小镇”的精致佳肴将从这里飘入人流的海洋。

  合江小镇集四川及扬州美食之大成,为客人提供丰富多姿和令人回味之川扬菜式,演绎中国两大菜系之精粹。菜谱包罗创新及传统美食,每一个菜式都充分展现川菜七滋八味及淮扬菜选材讲究的独特饮食文化。

  老坛子蟹是由四川菜大师邓华东先生自创老坛子系列菜品之一。十多种配料中包括萝卜、姜蒜、红椒、泡椒、泡子姜及以峨嵋山雪水腌泡青菜两年而成的老酸菜,味道层次丰富,汤汁拌面更添风味。

  蜀府挂炉烤鸭用果木作为木炭,取其炭香,把鸭吊起于烤炉中烘烤,再以烘烤过程中流出的汁液烹煮鸭只,鸭只内填塞的香料及姜葱的香味于烹煮过程中渗透鸭肉,令味道层次更丰富,进食时蘸上充满鸭香及香料浓郁芳香的酱汁更添风味。

  能看到,一个从成都及扬州把地道厨师及正宗烹调手法全数带来香港的餐厅,精心揉合川菜及淮扬菜风格迥异但食味兼容的两大菜系,正在全力为香港餐饮界注入新思维。

  合江小镇: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东387-397号丽都酒店

  电话:+00852 3167 7833

  人均消费:午市港币130;晚市港币250

  推荐菜式:老坛子蟹、蒜泥白肉、怪味酥腰果、鱼香澳带、烟熏河鳗、拆烩鲢鱼头、蜀府挂炉烤鸭、鸡火煮干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餐厅 香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