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给舌尖带来无与伦比的愉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07:43 精品购物指南

  王府茶楼  茶汤入菜更美味

漓江乳雪野菌汤漓江乳雪野菌汤

  明代许次纾在《茶疏》中说:“精茗蕴香,借水而发,无水不可与论茶也。”泡茶一向都对水有很严格的要求,好茶必须配好水才能出来好味道。王府茶楼在环境幽静的朝阳公园西门附近,周边绿树环绕,车流较少,是个非常适合喝茶的清净之地。

  而除了喝茶,这里的养生菜也是一大亮点。这里的每道菜几乎都和养生有关,且对做菜的水颇有讲究。比如漓江乳雪野菌汤,就是采用上好的漓江乳雪茶,用95度的潭柘寺矿泉水冲泡得茶汤,然后与发制好的羊肝菌一起蒸制三个小时而成。这道菜中的茶能降血压、血脂,养胃醒酒;羊肝菌则有化痰理气,增强免疫力,抗癌抗疲劳的功能。

  朝阳区朝阳公园西路1号院(近朝阳公园西门)     010-65385868

  银滩金汤  无污染泉水熬出滋补好汤

用潭柘寺矿泉水熬制的汤用潭柘寺矿泉水熬制的汤

  用土鸡、土鸭、去骨髓的棒骨、3~5岁的鲫鱼,加潭柘寺矿泉水大火熬制24小时,并用纱布过滤两次,不加味精、牛奶、高汤精等添加剂,却有牛奶般的柔滑和浓度……这是银滩金汤的老板刘阿姨熬制的汤,在习惯了添加各种添加剂的饮食年代,刘阿姨的天然做法吸引了大批食客,望京老店和四惠店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回头客。

  无污染的山泉水是好汤的基础,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和肉中的蛋白质在高温的作用下互相碰撞,让汤产生了相应的浓度,也熬出了一锅的鲜美。刘阿姨用这锅汤来做涮锅,但大部分客人都会餐前先喝几碗汤,配上老板自制的各种小菜,别提多美味了。

  朝阳区高碑店乡西店1118号盛世龙源酒吧苑13号     010-87706596

  饭前饭后 纯净的水出美味的汤

林教授海中宝林教授海中宝
香芹三丸汤香芹三丸汤

  因明星私房菜著名的台湾菜馆饭前饭后,对做菜的水也有严格的要求。他们采用了美国RO逆渗透过滤系统,做菜、煲汤、饮品都是使用这种过滤纯净水。这种过滤方式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细微杂质、有机物、重金属离子、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不仅保留了水分子和溶解氧,还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其所制造的纯净水甘甜可口,可直接饮用或大量使用煲汤做饭,彻底解决了水质二次污染。用这种水做出的饭菜也会更加美味。只需来这里品尝一下林教授海中宝和香芹三丸汤即可感受到这种水的美味。其中,海中宝选择上等花枝、鲜虾、鱼翅等特色食材,口感鲜香味美,入口滑嫩。

  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国际商区1号楼     010-59056988

  好水的三个标准TIPS

  一是水要甘而洁。宋蔡襄在《茶录》中说:“水泉不甘,能损茶味。”赵佶在《大观茶论》中指出:“水以清轻甘洁为美。”王安石还有“水甘茶串香”的诗句。

  二是水要活而清鲜。宋唐庚的《斗茶记》记载:“水不问江井,要之贵活。”明代张源在《茶录》中分析得更为具体,指出:“山顶泉清而轻,山下泉清而重, 石中泉清而甘,砂中泉清而冽,土中泉清而白。流于黄石为佳,泻出青石无用。流动者愈于安静,负阴者胜于向阳。真源无味,真水无香。”

  三是贮水要得法。如明代熊明遇在《罗岕茶记》中指出:“养水须置石子于瓮……”明代许次纾在《茶疏》中进一步指出:“水性忌木,松杉为甚,木桶贮水, 其害滋甚,洁瓶为佳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京城 餐厅 好汤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