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17家排队餐厅免等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10:02 《天下美食ZEST》杂志

  上海国际化程度高,高档酒店的门槛,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只要有人认同,就会座无虚席。餐厅生意特别好的,排起长队来那叫壮观,就算你想预定,也没那么容易,排队排到你绝望了,或许才会喊到你的号。

  Part1:座无虚席的酒店餐厅

  高档酒店的门槛,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只要有人认同,就会座无虚席,特别受欢迎的酒店餐厅,自然有自己的独门招牌。

清蒸东星斑清蒸东星斑

  环球柏悦酒店世纪100 离天最近的餐厅

  说到世纪100不得不提一下它的高度,柏悦酒店91楼这个海拔,不知道能否说成是“看天吃饭”的另一种释义。从25米高的落地窗往外看,昔日那些“上海第一高度”全部成了脚下的浮云,单是冲着这一点,就有不少人愿意坐进来吃饭不是主要的,往下看看才是件好玩的事。

  餐厅有“酒馆”之称,可见其热闹程度。一到用餐的高峰时段,300个座位的餐厅挤得满满的,开放式的厨房里,烹饪不同菜系的师傅忙得不可开交,服务员在餐桌间上酒传菜,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们操着不同的语言,谈论的或许却是同一个话题,几杯酒下肚,眼前的景象恍惚间好似在哪一部武侠电影中看到过,菜肴却又把人拉回了现实。

  餐厅同时提供中式、西式和日式的菜肴,很多朋友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点菜,并且配上不同的酒。这样一来,同一种类型的食材,就能做出很多不同风味的菜肴,同一条鱼,就有广式的蒸鱼,西式的烧烤和日式的刺身,大虾可以配四川酱或西式的黄油和柠檬,还可以炸成日式的天妇罗。若是碰到一群人口味差异特别大的,一桌的菜色就像世博会现场一般壮观,这也体现了上海海纳百川的文化理念。

  等位服务:楼上的酒吧有餐前膳食饮料,而且那里的环境和音乐都非常不错。

  等位时间:半小时

  免等攻略:预定是最好的办法,如果需要靠窗的座位,需要提前一周预定。

  地址:上海世纪大道100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柏悦酒店91楼

  电话:021-38551428

地中海松饼地中海松饼

  金茂君悦酒店Grand Café 窗里窗外都是风景

  金茂大厦这幢楼,上海人都对它有着特殊的感情,自从有了这幢大厦,陆家嘴(600663,股吧)商圈才真正被人们认可起来。此后的很多日子里,88楼的观光大厅成了上海的一大景点,而54楼的自助餐也成了人们在这幢大楼里吃饭的首选。现在,金茂已经不是上海最高的观光去处,但是自助餐厅却留在了大家心目中。

  除了慕名而来的旅客,附近公司的商务宴请以及本地家庭的聚会都会放在这里,所以餐厅每天的饭点基本都是客满的,晚餐的时间甚至会有两轮客人,没有预定的话一般只能等着吃第二波。不过没有关系,五星级酒店源源不断的食材供应不会亏待后来的客人,直到晚上结束营业前,客人们还是能在餐台上拿到最新鲜的美味。

  餐厅的风景辐射面很大,基本上申城最繁华的夜景都能收入眼底,但是对于常客们来说,窗外风景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了,餐台的风景则是心中的大爱。开放式的厨房有“每日特选”,大家总能在这里挑选到自己喜欢的蔬菜色拉、开胃菜、忌士和一系列精美的甜点,零点菜单上有传统法式咖啡厅的菜肴、上海家常菜和品种丰富的开胃酒,如果是这里的常客,定会对此驾轻就熟。

  等位服务:餐厅外面就是大堂酒吧,这里能看到风景跟餐厅里面是不一样的。

  等位时间:半小时

  免等攻略:提前3天预定,靠窗的座位需要提前一周预定。

  地址: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君悦大酒店54楼

  电话:021-50491234

鱼生寿司鱼生寿司

  四季酒店新太郎 高性价比的酒店日餐厅

  四季酒店的中餐厅和牛排馆都是声名在外的,但是说起生意最好的,还是新太郎日本菜,只要看这里每天晚上的客流量就能知道了。为了照顾到在门外排队的客人,餐厅还特地在走廊上放了两张大桌子。

  慕名来这里吃饭的客人,除了中国人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外国人,一些忠实的日本客人会将这里设为商务宴请的首选。主厨季钧先生十年来的努力造就了新太郎的口碑,同时身为国画高手和料理大师的他,将丹青融于庖馔,令本就讲求精致的日式料理多出了一份水墨之情。

  新太郎令客人满意的要素归纳起来就是“货真价实”。日本料理对食材的新鲜度要求很高,餐厅每一种食材都从原产地空运,即保证了新鲜,又带来了最佳产地的口味,此为“货真”。对于酒店餐厅(特别是日餐厅)来说,新太郎的价格并不算贵,客人们可以有多种价位的选择,性价比都相当高,此为“价实”。对于那些要享受高档料理的商务客人来说,餐厅也会提供更让人信服的菜肴。值得一提的是,新太郎的厨师非常尊重客人的意见和建议,一些新菜都是在与客人的交流后产生的,如果你对日本菜也有自己的眼界和想法,不妨在吃饭的时候,找厨师聊上一聊。

  等位服务:可以坐在餐厅外的桌子旁吃点小食,喝喝饮料。

  等位时间:1小时

  免等攻略:提前预定,特别是仅有的一间包厢,建议提前一到两星期预定。

  地址:上海威海路500号四季酒店2楼

  电话:021-62568888-1290

下午茶组合下午茶组合

  半岛酒店下午茶 从香江到黄浦江

  半岛酒店刚开张的时候,上海滩都为之小小地疯狂了一把,香港半岛的下午茶是出了名了,现在半岛来了上海,下午茶的优良传统自然也带过来了。于是从开业到现在,酒店大堂的下午茶从来没有冷清过,平时的下午就至少有八成客人,到了休息天更是会满员。没有去过香港半岛的人,会来尝个鲜,毕竟开到自己家门口了;去过香港半岛的人,也会来做个比较,好在别人面前显摆一下。

  下午茶的两个套餐,一个是传统的,一个是健康的,再配上一些小西点和中、西式的饮料。“健康”就是热量少、粗粮蔬果做主打,客人们对两类套餐的喜爱程度大致是三七比例,多数人还是喜欢传统的味道,热量高的东西就是好吃。

  其实大家没必要为了那点若有若无的“健康”亏待自己的味蕾,如果不是为了追求美味,谁会在两顿饭之间发明出这么一个茶点文化呢?谁又会跑来半岛排队等着吃下午茶呢?

  等位服务:就在大堂里逛逛吧,酒店里艺术品不错,名品店的商品标价也会刺激你的胃口。

  等位时间:半小时

  免等攻略:平时下午过来就可以了,没有特殊情况,位置肯定有的。

  地址:上海中山东一路32号半岛酒店1楼

  电话:021-2327652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上海 酒店 餐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