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礼志五周年志庆之成都站

2012年11月26日 12:13  NEEU.com

  2012年9月22日,《礼志》在成都竹叶青论道馆举行了以“闲”为主题的五周年庆第二场活动。

《礼志》的老朋友、收藏家陈卫国先生将自己带来的唐卡与众嘉宾分享。 《礼志》的老朋友、收藏家陈卫国先生将自己带来的唐卡与众嘉宾分享。
成都竹叶青论道馆 成都竹叶青论道馆
喝一口好茶,喝到的不只是茶的滋味,更是一种隽永的情调。 喝一口好茶,喝到的不只是茶的滋味,更是一种隽永的情调。
嘉宾签到本 嘉宾签到本
武阳茶人徐金华有声有色地讲述了巴蜀人的闲逸生活。 武阳茶人徐金华有声有色地讲述了巴蜀人的闲逸生活。
《礼志》“闲”章揭幕 《礼志》“闲”章揭幕
王志远教授与《礼志》出品人朱荣国先生(右) 王志远教授与《礼志》出品人朱荣国先生(右)

  参加活动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文化艺术研究室主任、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王志远教授,武阳茶人、碧潭飘雪创始人徐公,《礼志》出品人朱荣国先生,以及四川企业界、文化界、金融界共三十位人士。大家相聚于此,通过茶道体验、佛理解惑以及唐卡欣赏、书道寄情等环节,在随意轻松的氛围中,探寻闲逸生活于现代社会的回归。

  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心闲是一种大智慧,是享受生活与纵横世事二者兼得的底子。活动开始,竹叶青身穿黑色丝绸服饰的仕女,伴以古琴音乐,开始了一场幽寂轻缓的茶道表演。在这种情境中,喝一口好茶,喝到的不只是茶的滋味,更是一种隽永的情调。品茶间,武阳茶人徐金华老先生有声有色地讲述了巴蜀人的闲逸生活,还特别分享了他和家人的“有礼有情”的茶事生活。随后,王志远教授深入浅出且幽默风趣地与大家闲谈了生活之闲适、人生之觉悟。话题分享之后,《礼志》的老朋友、收藏家陈卫国先生将自己带来的唐卡与众嘉宾分享。

  最后,《礼志》五周年特制五印章之一的“闲”章揭幕仪式为此次活动钤上了“落款”。“选择方式 定义生活”,《礼志》创刊五年,致力于中国富有阶层的价值探索与呈现,思、闲、雅、乐、逸五种人生状态也陆续以富有人文内涵的形式依次在长沙、成都、杭州、上海、北京五座城市呈现与演绎。而正如王志远教授在此次活动上说的,这五种状态,其实是相辅相成、一脉相通的。

  作者:刘珏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