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礼志五周年志庆之长沙站

2012年11月26日 12:01  NEEU.com

  2012年9月15日,《礼志》五周年系列庆典在长沙揭开了第一幕,岳麓山中,林溪秘境,二十余位商界、文化界、政界人士汇聚一堂,于品茗听琴之间,就“后财富时代”之种种生活方式,谈思论道,探讨《礼志》所倡导的五种人生状态之“思”。

礼志五周年志庆之长沙站 礼志五周年志庆之长沙站
岳麓沁园会所 岳麓沁园会所
岳麓沁园会所内 岳麓沁园会所内
《礼志》五周年系列庆典在长沙揭开了第一幕 《礼志》五周年系列庆典在长沙揭开了第一幕
岳麓沁园会所景观 岳麓沁园会所景观
来宾探讨《礼志》所倡导的五种人生状态之“思” 来宾探讨《礼志》所倡导的五种人生状态之“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是日下午二时,《礼志》出品人朱荣国先生,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三智道商国学院院长王守常先生,著名古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家珍女士,及湖南电视台副台长穆勇先生、湖南经济电视台副台长蒋子云先生、长沙文艺生活杂志石润琪先生、名望黑茶袁浩先生、湖南文联作家彭见明先生、华夏矿物宝石展览公司汪阳先生、湘潭钢铁集团周海斌先生、长沙远景机构北冰先生等二十余位湖湘商界、文化界、政界人士,陆续来到岳麓沁园会所,融入山林环抱、流水淙淙和礼志所营造的书香雅乐氛围中。

  期间,嘉宾在编钟古乐中朗诵了屈原的《九歌》,以及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王守常教授从传统文化、从商业社会的角度和大家探讨思考了中国后财富时代之种种。赵家珍女士古琴弹奏了一曲《潇湘水云》,技惊四座,不仅令在座嘉宾更深刻地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亦在琴声中慢下心境,慢下生活……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随着编钟古乐的再次响起,朱荣国先生邀约众嘉宾一同完成了《礼志》五周年特制五枚印章之一——“思”印的揭幕仪式。这枚印章镌刻了“思”字以及铭刻了“身处清凉境 心归自在天”诗句,代表了《礼志》所倡导的五种人生状态之一。其余四枚印章,会在成都、杭州、上海、北京一一揭幕。

  作者:刘珏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