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礼志五周年志庆之杭州站

2012年11月26日 11:47  NEEU.com

  十月二十六日,《礼志》杂志五周年志庆的“雅”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雅,是礼志所推崇的人生状态之一。而雅事,雅集,是一种美好生活形式的温故和尝试,更是一种雅文化传统的呈现与演绎。

方杰先生和刘巍先生在赏玩宣德炉 方杰先生和刘巍先生在赏玩宣德炉
嘉宾题写寄语 嘉宾题写寄语
西湖秋色 西湖秋色
杨崑昆曲表演 杨崑昆曲表演
游船 游船
张譞古琴表演 张譞古琴表演
宗舜法师刘锡荣老师 宗舜法师刘锡荣老师

  当日的活动分下午游船“西湖梦寻”和晚宴“筑梦江南”两部分。午后二时,中国佛学院教授宗舜法师,学者收藏家刘锡荣先生,奥普集团董事长、杭州观复会所主人方杰先生,浙商财智女人会执行会长赵琴芳女士,国家一级昆曲演员杨昆女士等,十六位受邀嘉宾陆续抵达南山路花园1917。

  半小时后,众嘉宾于附近西湖码头登船。楼船上已布上了长桌茶席,嘉宾列座,品饮香茗,游船启动,将在这短暂的下午时光中,梦寻西湖。茶席间,《礼志》出品人朱荣国先生就“雅”字阐释了礼志做一本中国富有阶层高端读物之“选择方式 定义生活”的主张。

  宗舜法师以“香”为话题,就手边的香筒、沉香、含龙涎成分的香屑,颈上的香珠,手上的香串等,有声有色、深入浅出地闲话了一番香道。

  学者收藏家刘锡荣先生带来了一只圆明园宣德炉与众嘉宾共赏,并围绕宣德炉,分享了他所理解的士大夫生活方式

  船至湖心,昆曲名旦杨崑小姐于船头清唱了《牡丹亭·游园》。夕阳渐至,金色透过薄雾铺满湖面。游船归程,杨崑小姐又与大家分享了一曲《牡丹亭·寻梦》,曲后,宗舜法师从昆曲的意象化动作联想到礼佛之“顶礼膜拜”等动作,并现场分解式演绎讲述了各个连续动作的含义。众嘉宾在各种互动中感受了西湖游船的丰富内涵。

  大约五点许,楼船回到码头,驰车前往西湖另一畔的青藤茶馆锦绣会所。在那里,《礼志》为大家准备了一场风雅的晚宴。晚宴中,除下午游船的嘉宾外,又有唐宁街8号会馆掌门人李道琼小姐、少帅会秘书长郎赢旻先生等二十多位浙商、名媛、公子入席。由《礼志》提供主题创意、青藤茶馆精心设计制作的“梅香”、“兰心”、“竹影”、“菊礼”四道餐食,依次缓缓端上于每一位嘉宾的茶席前。在享用餐食的过程中,宗舜法师讲了一段与“梅”有关的故事,刘锡荣先生亦为兰、竹、菊四道菜闲谈了些古人生活趣事,为这些由平凡食材制成的餐饮注入了文化的情趣,展现了饮食之风华。席间,张譞女士于古琴边,弹奏了一曲《流水》。动静相宜,良宵漫漫。

  晚宴临近结束,朱荣国先生邀众嘉宾一起完成了礼志五周年志庆五印章之“雅印”的揭幕仪式。印上铭刻“虚窗明月朗 清文满筪香”之句,意指萧疏简淡的生活中蕴藏着无尽的美感和生活雅趣。如此日所经历的游船、品茗、闻香、赏炉、闲谈、美食、听琴、观印……雅,是后财富时代的美好生活之状态。这只是个开始,《礼志》愿所有爱生活的人,都于平凡生活中创造雅境。

  鸣谢:浙商财智女人会 / 青藤茶馆 / 杭州曦轩酒店 / 张玉珊修身堂 / 花园1917

  作者:刘珏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