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舌尖旅行:挪威海鲜飨宴

2013年03月25日 08:47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作为挪威海产局海鲜推广晚宴的美食评论员,我满怀欣喜地来到“外滩5号”,三楼的电梯门敞开之际,热情的暖流立刻扑面而来,服务员们甜美的笑容和殷勤的接待,仿佛预示着美轮美奂的盛宴即将拉开序幕,就在今晚——这个上海的欢乐周五之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挪威海鲜飨宴

  随即,侍应生彬彬有礼地引领我穿过走廊来到佳肴汇聚的中心,这里便是精美雅致的日本月影料理餐厅,今夜这儿更加璀璨夺目,一次非同凡响的挪威海鲜盛宴正在华丽上演。

  挪威海鲜:世界第二的最大海产品出口国,以海产品的高端品质在全球海鲜消费市场驰名。

  食品安全:海产商需获得销售水产许可,所有销售的海产品都由挪威海产局和渔业局管理和监督,确保符合食品安全的最高标准,从而保证令终端客户们满意。

  环境:挪威峡湾海域的水质干净、温度适宜,能让各种海鲜在没有寄生虫地环境上缓慢自由地生长,可谓是养殖的最佳场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挪威三文鱼

  当我步入宽敞开阔的月影餐厅,眼球立刻被外滩地标的灿烂美景吸引,上有灿若星辰点亮夜空的东方明珠塔,下有奔流不息船游舰行的黄埔江。窗外虽有五彩夜景相伴,室内各种色泽鲜亮的水产却缤纷了我的瞳孔,凝望这些漂洋过海远道而来的美味佳肴,我仿佛听见了它们温柔的低诉:今晚由挪威水产委员会鼎力打造的晚宴将为您奉上最激动人心的美食体验。桌台上呈放着各类珍贵的海产供所有宾客检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整条挪威鲑鱼,从头至尾约有2/3米长。看得出鲑鱼新鲜极了——据说在捕获清理后的两三天内就直接运达上海——我现在还能想象出它活蹦乱跳的样子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三文鱼刺身

  畅快的浮想一闪而过,我瞬间意识到这还有一只硕大的挪威王蟹,大概是因为鲑鱼太摄人魂魄,我才稍稍怠慢了这只贵客,它看上去善于伪装,静如处子,可不一会儿就原形毕露。您瞧,它倏地伸出长腿努力向上挪去,仿佛厌倦冰床,有点恋家了!老实说,王蟹的腿可真长,完全伸直时约有2/3 米,而且它的身体核心部位——圆圆蟹壳的直径也约有一英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诱人的鲜美

  欣赏完现场版蟹舞秀,我这才留意到野生的挪威扇贝。每只贝壳约摸有摊开的手掌一般大小,真是令人称奇。如此以来,我豁然明白了今晚的盛宴之所以会如此璀璨夺目,是因为华美迷人的外滩风情与鲜美奢华的顶级挪威海产完美地交融一体。

  当50多位宾客缓缓入席就座后,我按捺不住舌尖的欲望,开始品尝料理长珍藏的开胃样菜,每种都十分可口,分别有海藻、黄瓜和糖醋海鲜沙拉、以及用卤汁浸泡过的海蜗牛,口感辛辣脆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挪威水产

  很快,晚宴正式开始,我们共同举起香槟酒致谢今晚的特别贵宾,西格蒙德先生,担任挪威水产委员会在大陆和香港地区的主管。随即,他用幻灯片的形式向我们简要展示了有关挪威水产委员会的丰富信息,该组织由政府出资,创建于1991年,现由挪威渔业和海洋事务部管理。尽管只有65位兢兢业业的员工,然而委员会仍以年营业额超过5亿美元而著名。挪威水产委员会能以占极小百分比的客户销量创造出极高的年营业额,单凭这点,就足以证明挪威是世界第二的最大海产品出口国,仅次于中国。挪威水产委员会的目标也十分明确:不断提高挪威海产品在全球消费市场的知名度。接下来的美味佳肴纷纷亮相,我也一点点地亲历这些海产品的高端品质,不由得相信他们要征服更多消费者的目标,真是易如反掌呢!

  此刻,挪威海鲜寿司拼盘就赫然摆在桌子的中央,我刚刚从西格蒙德先生的介绍中获知不少有关挪威水产的有趣见闻,现在我迫不及待地想亲近芳泽,好好享受一番。生鲜的水产盛在一个天然无装饰的浅盘内,足见其分量十足,分别有鲑鱼、王蟹、扇贝、虾和长崎金枪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