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一道清鲜脆嫩的春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29 TimeOut

马兰头冷拌口蘑马兰头冷拌口蘑

  马兰头冷拌口蘑:这是一道在江南名菜香干马兰头的基础上的创新之作,南地春鲜和北地蘑菇的奇妙组合。口磨香味浓重,马兰头细嫩清香,白豆干的加入丰富了口感的层次,在滑糯、脆嫩中有了微硬的质感。口味清香,蘑菇润滑,豆干糯滑有质感。

江南水芹炒香干江南水芹炒香干

  江南水芹炒香干:炒香干也是“素”炒,除了一点油、盐,几乎不加别的作料,要的就是水芹和香干相混的那份自然清香,食后唇颊格外清爽。水芹在炒之前,最好是在清水中浸泡一会,这样可以更增加其的鲜嫩,炒的时候则需要旺火,出锅之后保持鲜嫩挺拔,要是火大了,那就很难吃了。清爽的水芹加上淡香的香干,也算是相得益彰。成菜简单,追求本味,但往往是这样的食物更叫人长久地迷恋。

黄酒草头浸窝蛋黄酒草头浸窝蛋

  黄酒草头浸窝蛋:充满江南的春意。秧草,江南早春遍布田间的青绿,嫩绿中有一丝清涩。绍兴黄酒加上汤将鸡蛋煮至八成熟,秧草加盐飞水,只是一刹那,去掉那点青涩,却把春意留下了。温馨的酒香、颤巍巍的蛋黄、被上汤包裹后带着香鲜的秧草,告诉人们江南的春色竟是如此缱绻。

腌笃鲜腌笃鲜

  腌笃鲜:这是一道汤菜,江浙一带春季的应时菜品。就是鲜肉咸肉炖春笋。腌是咸的意思,鲜指的就是鲜肉和春笋的鲜,笃是吴语中的象声词,汤水微微开锅鼓起小泡那种“笃笃”的声音。选新鲜春笋与鲜肉一起中火炖至肉质酥烂,油脂完全和汤水混合成浓浓的白色汤汁,成菜汤汁浓白醇厚,鲜肉酥肥腴化,春笋清香脆嫩,口味咸鲜,鲜味浓厚。

油焖春笋油焖春笋

  油焖春笋:春笋的吃法很多,在本帮菜里油焖春笋是春笋菜肴中颇具浓油赤酱、重油重糖的特色的菜肴之一了。这道油焖春笋火候把握得很是得当,调味也精准,成菜的色泽红亮,鲜咸而带甜味,鲜嫩脆爽,佐黄酒就米饭均为佳伴。

荠菜鲜肉馄饨荠菜鲜肉馄饨

  荠菜鲜肉馄饨:元宝形状的馄饨圆润雪白,隐约透出荠菜的翠绿,清汤点缀着葱花,猪肉的鲜美,荠菜的清香,丝丝鲜味撩人。最是江南春季家常的吃食,无论早餐还是宵夜,来一碗这样的馄饨饱腹暖身,吃到了春鲜,赶走了早春微微的寒凉。(文/董克平 李谦 摄影/陆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春菜 野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