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清鲜脆嫩:十一道春菜迎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29 TimeOut

  春江水暖,肥了田野阡陌边的野菜,薄雾晨露,润了山间竹林的笋芽。大雁北归的时候,清鲜脆嫩的春鲜也来到了北京人的餐桌。

虾籽春笋狮子头虾籽春笋狮子头

  虾籽春笋狮子头:扬州狮子头四季不同,秋冬加入蟹粉,春天加入春笋。依旧是肥四瘦六的五花肉,依旧是细切粗斩制作方法,春笋混在肥美的肉粒中一起蒸熟再放到鸡汤里清炖至酥,肉粒酥化滑润,笋粒脆鲜腴美,春笋的加入,减低了油腻,增加了口感,汤味清鲜、 笋嫩鲜美,狮子头肥而不腻。寻常的狮子头便有了不寻常的春的气息。

荠菜炒年糕荠菜炒年糕

  荠菜炒年糕:年糕切片飞水,荠菜飞水切碎,热油炒荠菜,下年糕用少许鸡汤煮一下,勾薄芡打明油,荠菜翠绿,年糕雪白,成菜色泽艳丽,清香适口,很江南,很清鲜。

菜薹咸肉煮河蚌菜薹咸肉煮河蚌

  菜薹咸肉煮河蚌:河蚌春天最肥,菜薹春天最甜,咸肉煮成浓汤多了几分鲜肉没有的醇鲜味道。肥、甜、鲜、醇混搭出腴美肥厚的滋味,菜薹的清甜中多了几分油润,蚌肉的鲜嫩透出缕缕清鲜,喝口汤,香味醇厚,吃片肉,咸淡相宜。

韭菜长鱼羹韭菜长鱼羹

  韭菜长鱼羹:长鱼其实就是鳝鱼,有鱼中人参之美誉,肉质极其细嫩,营养也丰富,助阳补体;春韭芳香撒在鸡汤中与鳝鱼共煮,给了鲜味新的提升。轻嚼鱼米,慢咽翠绿,滋味划过唇舌,生出缕缕香气。只是轻咬细品,曼妙香滑难语。

芥菜炒春笋芥菜炒春笋

  芥菜炒春笋:荠菜、春笋清鲜至极,要想去其寡淡的口感,一定要有动物性脂肪的加入。猪油浊腻,便有了鸡油的登场。春笋去掉粗粝部分切片,荠菜焯水后压干水分凉切碎,下鸡油快火煸炒至熟。点黄酒、胡椒粉提味即成清鲜美味的荠菜炒春笋。入口,春笋脆嫩,荠菜鲜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春菜 野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