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西班牙片火腿大赛在京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6:36 新浪尚品 微博

  伊比利亚橡果和法定谷物火腿 (JAMON IBERICO DE RECEBO);

  伊比利亚猪种在dehesa散养主要食用橡果和牧草配合谷物和豆类长成,并在特殊的微气候下加工而成。

  伊比利亚橡果和法定谷物前腿(PALETA IBERICA DE RECEBO )

  在与伊比利亚橡果和法定谷物火腿同等生长环境及加工条件下制作而成的前腿。

  伊比利亚法定谷物饲养火腿 (JAMON IBERICO DE CEBO);

  伊比利亚猪种在dehesa散养,食用谷物、豆类、油籽和牧草长成,并在特殊的微气候下加工而成。

  伊比利亚法定谷物饲养前腿 (PALETA IBERICA DE CEBO)

  在与伊比利亚法定谷物饲养火腿同等生长环境及加工条件下制作而成的前腿。

火腿片火腿

  西班牙火腿不是生的,它是腌制的。火腿不仅制作周期长,而且片火腿也非常讲究。只有专业切片,才能做到油花均匀、薄如纸片,造成入口即化、两颊生香的至高品味。用特制长刀切下薄薄的一片来,瘦肉绯红半透明,中间均匀布满了如同和大理石花纹一样甘美的脂肪,用拇指和食指抓起来整个放到嘴里,在口中化开如同一个饱满的亲吻。

Jeffrey-蕃茄冻汤配金枪鱼Jeffrey-蕃茄冻汤配金枪鱼

  西班牙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此次邀请8位中外厨师,在现场以伊比利亚火腿为原材料,制作了8道菜系各异的美食。西班牙商务参赞龙澍先生 (Alberto Alonso)、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屈浩先生、大董烤鸭店行政总厨蔡春栓先生(上届大赛冠军) 、“每日维他命”资深餐饮编辑杨晓昫女士4位评委在现场观看了各位厨师的片火腿技术,屈浩先生担任大赛司仪。最终金融街洲际酒店阴世旗大厨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大赛亚军为西班牙Migas餐厅Aitor Olabegoya 大厨获得, 西班牙卡门餐厅何国强大厨荣获季军。其余参赛厨师分别为:孔乙己尚宴大厨陈庆先生,隐泉之语大厨王建光先生,瑜舍酒店大厨宋剑峰先生,侨福芳草地怡亨酒店大厨刘鑫先生,西班牙Niajo餐厅大厨Alejandro Sánchez先生。所有参赛厨师发挥出色并制作了非常有创意的菜品。在场来宾不仅被名厨们精湛的片火腿技术折服,更对伊比利亚火腿,以及西班牙葡萄酒以及奶酪的美味赞不绝口!

  附:菜单

  1.   Carmen Spanish Restaurant  卡门西班牙餐厅

  何国强大厨 (Lolo)

  Jamon and cheese roll 火腿芝

  Kong Yiji Shangyan 孔乙己尚宴

  陈庆大厨

  Crisp mushroom Jamon salad roll 脆菇火腿沙津卷

  Haiku by Hatsune 隐泉之语

  王建光大厨

  Spanish roll 西班牙卷

  The Opposite House 瑜舍酒店

  宋剑峰大厨

  Garganelli with Jamon Iberico, asparagus and porcini 

  手工意大利面配黑毛猪火腿及芦笋和牛肝菌

  Hotel Eclat 侨福芳草地怡亨酒店

  刘鑫大厨 (Raul Liu)

  Jamon, Catalan tomato bread 伊比利亚火腿,加泰罗尼亚番茄面包

  Niajo

  Alejandro Sánchez大厨

  Jamon nest 伊比利亚火腿巢

  Intercontinental Beijing 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

  阴世旗大厨 (Jeffery)

  Salmorejo蕃茄冻汤配金枪鱼

  Migas 米家思

  Aitor Olabegoya 大厨

  Jamon, tomato bread 伊比利亚火腿,番茄面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