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咖喱:先暖胃再暖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7:00 精品购物指南

  咖喱——先暖胃再暖心

黄咖喱鸡黄咖喱鸡

  咖喱总是浓郁的,也可以说它是最风情的口味,混合着辛辣、酸甜,变化多端的咖喱其实是用多种香料共同制作的,对于男人来说,咖喱暖胃的功效堪比食疗,有的香料属于药材,累积在一起,还起到互补作用。东南亚和印度都盛产咖喱,但味道却大有不同,泰国的咖喱性情刚烈,多是红或绿咖喱占主导,酸辣重口味更适合搭配海鲜和羊肉食用,而新加坡的黄咖喱就要温和许多,色泽上是暖人的明黄色,因为它没有那么刚强的个性,所以烹饪时还会加入椰奶调香。

红咖喱牛肉红咖喱牛肉

  找美食:三江咖啡厅

  三江咖啡厅里的亚洲美食档口就能吃到这种新加坡黄咖喱,虽然对其他食物不能妄加评论,但咖喱在这里绝对算得上招牌,黄咖喱鸡有令人心旷神怡的香味,浇在雪白的米饭上,即使只用汤汁拌饭也能吃个精光,一点点辣,一点点醉,像在舌尖表演的一场舞蹈。吃完之后,定会让你钟情这道异域风味。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饭店1楼

  人均消费:80元

  Link

  泰辣椒(长峰店)分店

  地址:海淀区永定路66号长峰假日酒店1楼(近正大南路)

  人均消费:150元

  天都里印度餐厅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2号兆龙饭店1楼

  人均消费:260元

  海参——美味与滋补 一个也不能少

玉米养胃海参玉米养胃海参

  在我看来,海参属于一个很极端的食材,喜欢的人非常喜欢,厌恶的人也看不了它黑黑软软的样子。传统观念上,海参是昂贵奢侈的食材,似乎只有富人家才能享用得起。所以纵然它是美味,但依旧不能天天看见。外国人不擅长吃海参,甚至对这种食材很抗拒,但中国男人吃海参就很容易入口,这跟国家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它不仅味美,还具备很强的滋补功效,海参性温,味甘咸,补肾的效果最显著,虽然属于海鲜,但痛风病人同样能吃,算得上一个包容性较强的食材。葱烧海参属于最传统的做法,如果你在山东或大连,那这道更是不吃遗憾的必点菜式,其次出名的就是小米炖辽参,如何发参,如何炖得入味都成了大家热衷谈论的话题。

冲浪活海参冲浪活海参

  找美食:伊尹海参馆

  伊尹主打活海参,所有海参都来自威海基地,而从山东运来的芹菜、萝卜,甚至大葱都能完美还原当地味道。

  地址: 海淀区花园东路30号花园饭店东楼

  人均消费:350元

  Link

  悦荣公馆海参宴

  地址:海淀区复兴路乙59-1号

  人均消费:480元

  大董烤鸭店(金宝汇店) 别名:董氏烧海参店

  地址: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5楼(近王府饭店)

  人均消费:22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男人 松露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