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膳食调养 夏日八款养生菜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8:20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中国人吃饭,讲究顺应自然规律——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与天合一,做好季节养生。那么,在这个漫长而炎热的夏季,又有哪些养生美食可以让我们安然度日呢?为您推荐八款营养而健康的夏日养生菜,这个季节的膳食调养,就放心的交给它们吧!

椰汁燕窝椰汁燕窝

  一、椰汁燕窝

  燕窝洁白晶莹,富有弹性,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高级蛋白质、含氮物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及独特的表皮生长因子,具有很好的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养颜等功效,《本草求真》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历来有“稀世名药”、“东方珍品”之美称。

  椰子汁为棕榈科植物椰树的果实椰果的抽取汁液。汁清如水,且相当清甜、晶莹透亮,清凉解渴。椰子汁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钙、磷、铁、钾、镁、钠等矿物质,是营养极为丰富的饮料。在炎热的夏季,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

  清甜的椰汁加以上等燕窝炖成滋补美味的椰汁燕窝,是您夏季的首选甜品。

  详细做法:

  主料: 燕窝(一两)、龙眼肉(半两)、鲜椰汁(一杯)、鲜奶(半杯)、滚水(1.5杯)

  制作方法:

  1、燕窝用清水浸四小时,除去雀毛洗净,隔去水份。

  2、龙眼肉洗净,滴干水份。

  3、将燕窝、龙眼肉放入炖盅内,注入滚水,加盖隔水炖2.5小时,放入鲜奶及鲜椰汁,加盖炖约十五分钟 即可原盅上桌食用。

鲍鱼排骨汤鲍鱼排骨汤

  二、鲍鱼排骨汤

  鲍鱼这种高级食材符合夏季养生的理念——补而不燥,温而不凉。鲍鱼肉含有丰富的球蛋白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由于是深海生物,具有滋阴补养功效,中医认为它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另外,鲍鱼还有双向性调节血压,能够养阴、平肝、固肾之功效,可调整肾上腺分泌。

  虫草花呈美丽的金黄色,虫草花有虫草的药效,却不像虫草贵,口感还不错,其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促。现代医学更发现其具有平衡荷尔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补益效用相当多,最适合肝肾阴虚人士食用。

  这一道鲍鱼炖排骨,不仅味鲜,而且鲍鱼的海味珍品之冠的称号,更为价格不菲的排骨增添豪华,实为一道很具隆重感的家常鲜美汤水。因为这两款菜不仅美味,而且略带滋补,是夏日调理身体的佳肴。

  材料:鲍鱼250克,排骨250克,虫草花5克,洋参5克

  做法:

  1、把鲍鱼杀干净,并洗净;

  2、排骨洗净;

  3、将鲍鱼、排骨、虫草花和洋参一起放到器皿内隔水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