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春节归来恋恋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7:10 《风尚志》

  早餐应该带点恋物主义、自恋与复古情结,它遁入时间的乌托邦,成为需要重温的体验,五感的杂陈,平息梦境的想象又启动白日的欲望。

  令人遗憾的是,我也已经许久未吃到外焦里嫩的热油条了。某天早起路过公司附近一家早点铺,那一根根早已就绪的半凉油条无精打采地趴在那儿,疲软得毫无状态,我用视觉撕扯并品尝了下难嚼的黄面团,“太不Sexy了!”我脑子里竟然冒出这样一句感叹,然后宁肯继续空着肚子投入一天的工作。

  想起小时候每天早上举着一根筷子出门,去对街的早点铺排队买刚从锅里捞出来的油条,用筷子插上三四根,晃荡着回家。松脆的油条一路上还“滋滋”地冒着热气,放上砧板切成适口的小块,一碟虾皮稍稍浇上米醋点几粒砂糖,一碗热粥或隔夜饭煮成的泡饭,吃得简单而饱足,兴高采烈心满意足地背起书包出门。这是我童年记忆中对早餐最深刻也最无可取代的感官意象。偶尔看到电视里那些谷粒多什么的儿童膨化餐,无论它们多标榜营养全面钙质丰富口感无敌,我还是只怀念那朴素的色香味,因为最实在。

  我突然和自己过不去,纠结出一个鸡与蛋的问题为难自己:到底是因为我们开始遗弃早餐而导致早餐品质的自甘堕落,还是因为早餐的下垂和疲软而导致了我们的集体不屑,进而罢工味蕾与胃口,宁肯直入工作主题再直奔午餐现场?

  如果存在一门关于“餐”的个性的有趣学问,那午餐应该是实用主义的,晚餐是消费主义的,宵夜是享乐主义的,下午茶是过剩的闲逸、时间的郊区、Gossip的衍生地,早午餐是一门交叉学科、一处灰空间、一种身体经济学、一样专业分工和异化时间衍生的细分产品,诸如此类什么的。那早餐呢?早餐应该带点恋物主义、自恋与复古情结,它遁入时间的乌托邦,成为需要重温的体验经济,五感的杂陈,平息梦境的想象又启动白日的欲望……早餐的矛盾就在于我们需要通过概念意象的重构来回归朴素的欲念,用极致的物恋来唤醒本该无法至法的生活方式。

不吃早餐的一天是可怜的不吃早餐的一天是可怜的

  “不吃早餐的一天是可怜的。”

  紫色透明

  职业:自由撰稿人

  早餐:西多士+鸳鸯奶茶

  成本:10元

  准备时间:20分钟

西多士+鸳鸯奶茶西多士+鸳鸯奶茶

  制作方法:

  ①西多士:在一片土司上放上一片芝士,一片火腿,再加一片芝士后,盖上另一片土司。之后放入全蛋液中蘸满整面。锅里熬化一小块黄油后,将西多士放入小火煎,勤翻两面,直到两面变金黄即可。

  ②鸳鸯奶茶:将咖啡冲开,红茶泡开后,按个人口味比例调和,再放入蛋奶即可。

李益李益

  “早餐,加足了料才过瘾。”

  李益

  职业:IT公司市场经理

  早餐:全麦土司+牛奶+Omelet+黄油煎土豆块

  成本:12元

  准备时间:30分钟

全麦土司+牛奶+Omelet+黄油煎土豆块全麦土司+牛奶+Omelet+黄油煎土豆块

  制作方法:

  ①Omelet:取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量水、香草、火腿粒,搅拌均匀待用。在锅内加少量黄油化开,倒入准备好的蛋液,待其半凝固后,关火,用铲子翻起一边盖住另一边。一分钟后,加番茄沙司即可出锅。

  ②黄油煎土豆块:将煮到八分熟的土豆块和黄油煎炒,约30秒后加入盐和黑胡椒,最后加青椒丁翻炒即可完成。

尹丹丹尹丹丹

  “早餐的模样是生活的态度。”

  尹丹丹

  职业:美食博主

  早餐:水果酸奶三明治+火腿鸡蛋三明治+混合蔬果汁

  成本:20元

  准备时间:20分钟

水果酸奶三明治+火腿鸡蛋三明治+混合蔬果汁水果酸奶三明治+火腿鸡蛋三明治+混合蔬果汁

  制作方法:

  ①火腿鸡蛋三明治:全麦土司切片,用平底锅不放油两面煎一下。取煮鸡蛋、火腿切片,也入锅煎一下。将芥末酱涂在面包片上,放上火腿、西红柿、生菜、鸡蛋即可。

  ②水果酸奶三明治:同样方法,只是将芥末酱换成酸奶,将火腿鸡蛋换成草莓、鲜橙即可。

小月小月

  “在阳光里吃最好的早餐。”

  小月

  职业:PR

  早餐:煮玉米+白粥+香肠+苹果+巧克力香蕉蛋糕

  成本:12元

  准备时间:20分钟

煮玉米+白粥+香肠+苹果+巧克力香蕉蛋糕煮玉米+白粥+香肠+苹果+巧克力香蕉蛋糕

  制作方法:

  不要觉得煮粥很费时,前一天晚上提前把米泡开,第二天加水煮大约10分钟就可以了。一般我有时间的时候都会准备一些熟食在冰箱内,比如蛋糕面包之类,这样即使早上时间很短,还是会有美味的早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春节 早餐 美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