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热白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2012年11月29日 13:48  新浪尚品 微博

  这是一款15分钟便可快手做出的欧洲圣诞经典热饮,集暖身、养颜、解决剩酒等多种优点于一身。

热白葡萄酒

  众所周知,欧洲的圣诞节有饮热葡萄酒的习俗,每年圣诞前后,欧洲各地的圣诞市场上,随处可见一桶桶冒着热气,浮着橙子、柠檬的热葡萄酒,透着柑橘类水果的清新,混着众多香料的香气,在寒冷的空气中有着让人无法抵抗的魔力。

  过去,当葡萄酒变质走味后,人们发现透过添加一些辛香料、糖份加热煮过之后,变质的酒就能再度被饮用。后来这种香料热葡萄酒逐渐演变成冬天的饮料,特别是在圣诞节期间,这种饮料成了许多欧洲国家的经典节庆饮品。

  话说很多人都知道香料热红酒,却没见过香料热白葡萄酒。其实法国圣诞市场上卖的热葡萄酒(Vinchaud)以红葡萄酒居多,但也有白葡萄酒,有些地方是同样的价格卖两种热葡萄酒,红(Vinchaud rouge)或白(Vin chaudblanc)任君选择。

  葡萄酒煮过以后酒精挥发了大半,加入柑橘类水果后清新香甜的味道非常好入口,哪怕不喝酒的人也很容易接受。在寒冷的天气里,热辣辣的捧在手上温暖无比,喝进肚子立马暖到脚趾头。

  热葡萄酒简单易做,实在是懒人寒冬理想的养颜饮品,从开始动手到喝到嘴里时间不超过15分钟;材料简单,价格实惠,在圣诞市场买一杯的钱可以在家煮一锅了;酒精浓度、香料浓度及糖份按自己口味调整,爱怎么喝就怎么调;还可以把家里喝不完又或味道不佳的葡萄酒解决掉。

  每次懒人在家动手,满屋子都飘着葡萄酒、柑橘类水果与香料混合的香气。在严冬的晚上喝上一杯,睡觉也睡得特别沉实。我们先不说葡萄酒对养颜的功效,单单喝完能睡个好觉,什么都比不上睡眠充足来得养颜,不是么?

  圣诞的脚步临近了,懒人们给自己做杯香料热白葡萄酒吧,花15分钟就能暖身、养颜、解决剩酒,不出家门就能品尝到欧洲冬季的经典热饮,体会异国的圣诞气氛。

香料

  香料热白葡萄酒(4杯·准备时间5分钟·烹调时间10分钟)

  材料:

  白葡萄酒1瓶750毫升

  水150毫升

  柠檬1/2个

  柳橙1/2个

  香料:

  肉桂粉cannelle moulue 1茶匙

  肉桂枝bâton de cannelle 1根

  丁香clous de girofle 6颗

  肉豆蔻粉noix de muscade moulue 1/2茶匙

  姜粉gingembremoulu 1/2茶匙

  八角badiane d'anis étoilé 1颗

  调料:

  糖60克(根据个人口味增减)

  做法:

  1.把橙子和柠檬切片

  2.白葡萄酒开瓶倒进锅里,加水,加入橙子片、柠檬片和所有香料

  3.加热葡萄酒至快要沸腾,改小火,让酒处于小沸腾吐泡泡的状态盖上盖子煮8分钟,关火,加糖,趁热饮用。

  TIPS:

  1.白葡萄酒不必买贵的,哪个便宜拿哪个,但也不要拿最次等的。

  2.香料最关键的是肉桂粉和丁香,其他没有的可以不放。

  3.由于圣诞市场卖的热葡萄酒里的橙子柠檬是泡上一整天的,里面的水果是切块的;而我们在家做前后只加热10分钟左右,因此水果要切片。

  4.喜欢酒精味重的减少加热时间,不能喝酒的则多煮一下;

  5.热葡萄酒一次喝不完,等再喝的时候重新加热即可。

  来源:titi的懒人厨房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