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人物》杂志公布2013年“世界最美女人”榜单

2013年05月04日 08:47  青年参考 微博

  最新一期美国《人物》杂志公布了2013年“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榜单,美国影星格温妮斯·帕特洛夺冠。

岁月没有带走简-方达的魅力 岁月没有带走简-方达的魅力
安杰利娜-朱莉2006年登上“最美特刊”封面 安杰利娜-朱莉2006年登上“最美特刊”封面

  谁能登上这个令人垂涎的榜单?

  岁月也许不是“杀猪刀”

  对40岁的美国影星格温妮斯-帕特洛和75岁的简-方达来说,岁月不是“杀猪刀”。

  在很多美国媒体看来,两届奥斯卡影后简-方达是美丽战胜时间的典范。75岁的简-方达皮肤紧致,身材傲人,让许多年轻人自叹弗如。

  简-方达保持美丽的秘诀是什么?她告诉《走进好莱坞》杂志,秘诀是“好的基因和好多钱”。她认为内在美是决定性的要素,因为美“是通过你的眼神、表情和笑容传达出来的”。

  帕特洛曾凭借影片《莎翁情史》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在她二三十岁时,有人夸她美,有人赞扬她演技娴熟,但在美女云集的好莱坞,她从来不是艳压群芳的那一个。

  不过,伴随着为人妻、为人母,帕特洛拥有了一种别样的韵味。《人物》杂志报道称,帕特洛的外表毫无时间的痕迹,年龄的增长使她更优雅。

  得知被《人物》杂志选为“最美”的消息时,帕特洛感到难以置信。她在为《人物》拍摄封面大片的拍摄花絮中说:“得知我会登上《人物》‘最美特刊’的封面时,我以为有人在和我开玩笑。我重新把那封邮件读了3遍,心里一直在想,这不是真的,我一定是出现了阅读障碍。”

  帕特洛说,她在家里时不化妆,通常穿T恤衫、牛仔裤。当她开始为某些场合打扮时,丈夫科里斯-马丁就会和她开玩笑:“哇!你是格温妮斯-帕特洛!”

  好榜样?坏榜样?

  《人物》杂志为帕特洛“加冕”的一个星期之前,她在美国《明星》杂志票选的“最令人讨厌名人”榜单夺冠。“人们讨厌她炫富的消费和傲慢的生活方式。”

  帕特洛刚刚出版了她的第二本食谱《一切都很好》,其中透露了她保持身材的秘诀。她每天花大量时间保持身材、保养头发、管理饮食。她是个素食主义者,肉类和面筋不会出现在她的食谱上。

  这引起了网友的不满。“如果你看过她新出版的关于健康生活的食谱,你会发现,一道简单的菜就需要好多钱。除了名利双收的帕特洛,别人可负担不起。”

  帕特洛出生在演艺世家,父亲是电影制片人,母亲是著名影星。帕特洛拥有美的基因,有名,有钱,还有一位摇滚明星做丈夫。

  “普通人很难拥有她拥有的一切,即使你遵循她的食谱,模仿她的作息时间,你也无法成为她。”美国《洛杉矶时报》评论道。

  这篇评论说,成为世界上最美的人“对她来说是个绝对的好消息,对女孩子们来说是个可怕的消息”。

  帕特洛是个金发女郎,又高又瘦。作为演员,光彩照人地出现在公众场合是她的工作。“这样的芭比形象给女孩子们传达了怎样的信息?”

  谢尔斯汀-格鲁伊斯今年30岁,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社会学博士学位。她少女时代的偶像是帕特洛,一度因为帕特洛而自卑。“她25岁就赢得了奥斯卡奖,而我15岁时正在经历饮食失调的痛苦。我和她都有苍白的肤色、与生俱来的浓密的金色直发。虽然她的眼睛是蓝色的,我的是棕色的,但我在内心深处总是相信,她是那个生活在我肥胖身体里的美丽瘦女孩,等待时机破茧而出。”

  “所以,我只要有机会就看她的电影,把杂志中她的照片撕下来,贴在我的日记里。最初,这是所有青春期女孩都有的偶像崇拜,直到我开始节食。”当格鲁伊斯终于从厌食症和对帕特洛的崇拜中挣脱出来时,她意识到,最应该关注的是内在修养,于是她读了博士,开始了不照镜子的尝试,以便忘记外表,关注内心。

  对此,《洛杉矶时报》感慨道,也许任何年龄段都有美女,但并不是什么体型的都叫美女。《人物》选出来的全球最美的女性肤色有黑有白,年龄有大有小,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点:纤细得诱人。

  “全球最美”=演艺明星?

  曾经登上《人物》“最美特刊”封面的女性,几乎都是人们熟悉的演艺明星,比如朱迪-福斯特、辛迪-克劳馥、妮科尔-基德曼。

  2012年《人物》选出的最美女人是碧昂丝,她是帕特洛的闺中密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开玩笑称:“现在碧昂丝和帕特洛可以自称世界上最漂亮的闺密组合了。”

  《人物》真正的宠儿是朱莉娅-罗伯茨,她是惟一一位4次登上“最美特刊”封面的女星。

  2011年当选最美女人的珍妮弗-洛佩兹是惟一的拉丁裔。在最美女人评选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亚洲女性的身影。

  今年《人物》选出的最美女人前10名中,36岁的“昆汀女郎”凯莉-华盛顿在《被解放的姜戈》一片中有不俗的表现。27岁的阿曼达-赛弗里德是音乐剧电影小天后,在电影版《妈妈咪呀》和《悲惨世界》中的表演引人注目。

  演员佐伊-德夏内尔今年33岁,是蓝眼睛黑头发的美女;22岁的珍妮弗-劳伦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一片成为奥斯卡影后。

  《人物》杂志称,劳伦斯入选的原因不仅是天使般的面孔,还有她在《X战警:第一战》中展示的魔鬼身材。

  谈起自己在这部电影中凹凸有致的裸体镜头时,劳伦斯说:“如果我要在全世界面前裸体出现,我希望自己看起来有女人味。”

  此次入选的还有32岁的歌手凯莉-罗兰、46岁的哈莉-贝瑞、38岁的演员德鲁-巴里莫尔、风头直逼Lady Gaga的33岁歌手Pink。

  评选标准引争议

  《人物》杂志编辑拉里-海柯特在参加《早安美国》节目时,谈到了帕特洛的入选原因。他说,帕特洛被选为最美,因为她把生活和职业平衡得很好,是杰出的妻子、母亲和演员。帕特洛以家庭为中心,脚踏实地,与母亲关系融洽,这些都为她加了分。

  海柯特的话透露了《人物》杂志的“选美标准”:从容优雅的当代女性,能够胜任多个角色并在其中找到乐趣。

  “帕特洛是当代美丽女性的典范。”海柯特总结道。

  帕特洛在接受《人物》采访时说:“我对美的定义在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清晰地看到美的真正含义,也许听起来是老生常谈,内在美才是美的关键。”

  “当你和有智慧有内涵的人交谈时,他们会变美。我小时候更多地把美丽和芭比娃娃联系起来,现在我完全不这么想了。”

  帕特洛成为“最美的人”在推特上遭到一众网友吐槽。“Lovelyish”写道:“她和以前那些‘最美特刊’的封面女王大不相同。”“帕特洛是个了不起的女演员,也是好莱坞着装最得体的女人之一。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可不这么认为。”

  有网友认为,所有的类似评选都是市场营销手段,不必认真。许多网友表示,这样的评选确立了美的标准,对心智没有成熟的未成年人来说是个“灾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