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约翰尼-德普:现存世上最帅的男人

2013年03月03日 08:45  时尚男士网

  “我期待有一天能拍出一部举世震惊的电影,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到我老到满嘴大牙全部脱落,眼袋和老人斑比眼睛还大的那一天,我可以做在藤椅上对孙子们大声嚷嚷:快看快看,那个酷毙的帅哥就是你们的爷爷,他在电视上多牛!即使他们联合起来鄙视我,我也照开心不误,因为我坚信,那种感觉绝对不狗崽队成天跟在我后面拍屁股,逼着你装出一副和蔼可亲的天使模样要好几倍!”   ——Johnny Depp

  约翰尼·德普老爸约翰·德普是个兢兢业业的工程师,1963年与咖啡馆女招待贝蒂·苏一见倾心时,对方已经和前夫生了两女一男:黛比、克里斯蒂和丹。约翰尼是两人在热恋中怀上的宝宝,也是他们唯一的爱情结晶。1963年6月9日,德普出生在美国肯塔基州的欧文斯伯勒镇,但他的降临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多收欢娱:约翰挣着可怜的死工资,贝蒂每天端十个小时盘子却只有30美元工钱。对这个中低收入家庭来说,能供起四个孩子吃饭、拥有一辆二手老爷车已算谢天谢地了。

  德普对这一切不以为然,因为玩摇滚和骑摩托已经填满了他生活的全部,德普最终爱KISS乐队,尤其膜拜主唱吉恩 西蒙斯,其边唱边喷火的绝技令德普一时头脑发热——买了瓶汽油,自己躲在家里练,结果差点燃着全身,把老妈都给吓哭了。事后连德普自己都后怕:“要是烧死了也就算了,如果留下一个炭疤脸,这辈子就算完了。”好在开明的老妈并未因此阻止德普的音乐梦想,他给儿子25美元,并告诉他:“如果你真喜欢音乐,就去买把吉他。”德普历经闭关修炼,终于成了一个心随弦动的吉他高手。此外,德普对摩托也十分迷恋,对70年代的顶级摩托特技师伊维·肯尼维尔崇拜至极,只是苦于一直没钱买个像样的大摩托而放弃梦想,后来又亲眼目睹飙车玩伴摔成面瘫,更坚定了他只在电视上过过眼瘾的决心。  

  这部后来成为蒂姆·波顿代表作的电影,在1990年圣诞档推出时,影院老板们坚持认为情侣档合作的电影多半不会引发观影热潮,因为按照好莱坞的惯性思维,观众对明星真实生活的兴趣,远胜过他们在银幕上的虚假恋情。因此,《剪刀手爱德华》首映州竟然只在两家影院放映。然而,八万多的单厅票房,最终迫使院线在一周之后扩展到1372家影院,全球累计票房高达8600万美元。这一回,仅在片中说了169个单词的德普,风头第一次盖过了赖德,而赖德也心甘情愿地跟在爱人后面,聆听那些女影迷的山呼海啸。当然,最得意地还是波顿,面对冒险的成功,他故作镇静地“总结”道:“我早就知道,德普和赖德不是罗伯特·瓦格纳和娜塔丽·伍德,他们是史宾塞·屈赛和凯瑟琳·赫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