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默克尔年青时军装照曝光

2013年05月23日 08:34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高中时代的军装照日前被曝光。照片中时年17岁的默克尔(照片中画圈处)身着军装,头带三角帽、一脸“标志性的笑容”,身旁是一名东德军官。据悉,这张照片是由默克尔的一位现年58岁的校友菲斯伯格女士提供。照片中的女孩子们刚刚参加完一场民防演习,正在返回的路上。

默克尔17岁军装照(网页截图)默克尔17岁军装照(网页截图)

  此披露照片时,正值意大利在周末举行反对紧缩政策的抗议活动。此前,有书提到她和前东德高层当权者们关系密切,并曾担当过青年运动的宣传委员,默克尔事后对此进行了淡化处理。

  照片提供者菲斯伯格女士说:“训练期间,我们不得不10个人睡在一个房间里。当时我们学习包扎伤口和安慰伤员,和如今的红十字会人员接受的急救训练没什么区别”。“但是我们也得行军,学习使用地图和指南针,在树林和荒野里徒步。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仍记得很清楚。默克尔当然也不例外。”

  默克尔目前正在准备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大选,她的目标显然是第二次连任。她不希望那些指控她曾经与东德政治局关系密切的传言影响到她的连任,但是这张老照片的出现让她很生气。她的一位助理说:“总理很不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