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德媒首次公布斯大林尸检报告

2013年03月15日 07:34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Joseph Stalin)已经去世60年,但有关其死因依然有许多疑点。《柏林信使报》(Berliner Kurier)日前首次公布了其获得的11页尸检报告,结果显示斯大林是自然死亡。

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

  报道称,斯大林死于1953年3月5日晚上9点50分,他的去世引发了政治局危机,最终以赫鲁晓夫(Nikita Kruschev)的上台告终。斯大林的尸检报告一直锁在俄罗斯社会政治史国家档案馆中。德国历史研究所历史学家马西亚斯·乌尔(Matthias Uhl)找到它,并宣称:“有关斯大林死因的阴谋论不是真的,他因身体原因在莫斯科附近别墅中去世。”

  在尸检报告中,斯大林被称为“一号病人”,文件显示1953年3月1日下午6点30分,斯大林因中风摔倒。最后被发现时,他穿着睡裤和背心坐在毯子中打鼾。斯大林的助手最初以为他只是喝醉了,但随后发现他可能陷入昏迷。

  斯大林去世后的第二天,他的尸体被解剖。结果发现,他患有严重高血压,脑部和心脏动脉硬化,脂肪肝已经快要病变为肝硬化。其左侧大脑中风,伴随胃出血,导致其最终窒息死亡。乌尔解释称:“斯大林的死并不出人意料,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极为糟糕。”(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