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委内瑞拉调查查韦斯死因

2013年03月14日 07:38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路透社3月13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日前宣布,针对有关查韦斯死于国外敌对势力下毒致癌的说法,委内瑞拉相关当局将展开正式调查。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

  委内瑞拉反对阵营反对这种指责,称这是典型的“查韦斯式”阴谋论,意在向委内瑞拉传播“帝国主义”压迫恐慌。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誓言对查韦斯死因展开调查。查韦斯本人在2011年被诊断为癌症时就提出了疑遭下毒的说法。

  马杜罗对电视台表示:“我们要挖掘真相。直觉告诉我们,查韦斯遭到了想干掉他的黑暗势力下毒。”

  马杜罗还称他们邀请了一些国外科学家加入调查委员会,协同展开调查。

  据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3月5日去世。3月8日,委副总统马杜罗宣誓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将与对手卡普里莱斯参加4月14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徐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