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亚太十大创新城市新加坡居首

2013年03月13日 08:13  国际在线 微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1日报道,新加坡战略顾问公司Solidiance近日通过调查评选出亚太地区最具创新精神的十大城市,其中新加坡名列第一,中国的香港和台北分别列在第四和第十位。

新加坡新加坡

  Solidiance公司认为,新加坡之所以排在首位,是因为其在过去25年间一直坚持人才引进的“开放政策”和打造稳定的商业环境。但是要在今后保住最创新城市的头衔,新加坡需要继续保持对新思想、新文化、新移民开放包容的政策。

  其他进入前五名的创新城市依次包括:悉尼、墨尔本、香港和奥克兰。香港入选是因为其在技术和管理方面具有领先优势。Solidiance公司特别指出,1999年建成的“数码港”(Cyberport)为香港IT产业带来了巨大动力。此外,健全的管理体系和廉洁的管理层使香港成为亚洲最杰出的金融中心之一。

  亚太地区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

  1.新加坡(新加坡)

  2.悉尼(澳大利亚)

  3.墨尔本(澳大利亚)

  4.香港(中国)

  5.奥克兰(新西兰)

  6.东京(日本)

  7.首尔(韩国)

  8.大阪(日本)

  9.釜山(韩国)

  10.台北(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