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埃及会重现穆巴拉克式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7:01 新浪尚品

  2月11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副总统苏莱曼称,穆巴拉克已下台,把权力移交与军方。我现在想提醒一下,但游戏并未结束。我担心,埃及高级将领们可能想保留一个没有穆巴拉克的穆巴拉克式政府。

  文/《纽约时报》专栏记者尼古拉斯-纪思道

  埃及人在未获得西方帮助甚至道义上支持的情况下战胜他们的警察国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充斥着争议的议会选举期间,西方只是装模作样地表示了震惊。当示威活动开始在解放广场出现时,希拉里国务卿称,穆巴拉克政府是“稳定的”,“正在寻找应对埃及人民合法需求和利益的方法。”

  埃及将领们在极具争议的政治和经济结构中积累了大量财富,这种结构对他们利益攸关。人们应当记住,军方直接管理与过去发生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不同:在此之前的穆巴拉克政府基本上是一个穿着平民服装的军事政权。穆巴拉克、苏莱曼、包括几乎全部省长在内的其他高级军官都是职业军人。所以如果军方现在接管了权力,这与过去有什么区别?

  数百万走上街头的埃及人不仅是在抗议穆巴拉克,他们也是在抗议自己的国家。让穆巴拉克的辞职被抗议者视为一个里程碑,但它不是旅程的结束。让我们希望美国明确表示自己的立场,而不是来自权威主义的某种程度的虚假稳定。奥巴马政府在过去几周已错过了许多机会,但我认为,奥巴马昨天的讲演是一个进步,让我们希望奥巴马政府继续进步。

    相关报道:

    《卫报》:穆巴拉克家族敛财700亿美元

              穆巴拉克30年的总统生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