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表面》艺术贡献奖:米歇尔总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21:51 新浪尚品

  导语:2009“surface年度创新奖(surface Annual Creation Award)”,行业类奖项评选涉及IT、时装、汽车、化妆品、奢侈品等各生活领域,个人奖是surface对在摄影、模特、艺术、文化、设计领域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个人给予肯定和支持。具备社会影响力和推动性有特别贡献的品牌,将颁发surface年度特别大奖。

这里写图注5
歌德学院(中国)总院长:米歇尔-康-阿克曼(Michael Kahn-Ackermann)

  创建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前任院长米歇尔-康-阿克曼(Michael Kahn-Ackermann)先生三十多年来与中国的情感和渊源都颇深:早在他14岁的时候,一本讲述德国人和中国人在新疆冒险的风景书《大山和小老虎》让他对东方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75年作为最早于中国的留学生之一在北大学习中文;1988年创建歌德学院,并担任院长到1994年,在此后的16年里,歌德学院一直是唯一受中国政府承认的外国文化机构;12年后再次返回中国,2006年起新任歌德学院(中国区)总院长,负责大中国区的工作。

  阿克曼先生同时也是著名的汉学家,尤其对当代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早在80年代就曾翻译过莫言的《枯河》、张洁的《沉默的翅膀》、王朔的《动物凶猛》等名作。阿克曼也与刘震云、阿城、张洁等很多中国作家都是好朋友。在德国还曾受邀写过一本介绍自己在中国经历的书——《中国在内蒙之外》,在西方发行之后影响轰动。

  作为“德中同行”的总策划人,阿克曼先生希望借由持续的市民广场活动等多种创造性的文化交流形式,推进德中两国的合作与理解;向中国公众展现德国人会玩儿的一面,一改以往仅仅是细致、可靠,甚至无聊的公众形象。“德中同行”自2007年开始启动,历时3年,在中国6个城市风风火火的开展。如今,这场“德中友好活动”被誉为一场“德国——灵感与创新”旗下的德国国家形象公关。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