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卡丹悬念揭晓:四温商入股承包大中国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在此轮皮尔-卡丹争夺战中,似乎温州商人已经拔得头筹。这四名温州商人将成为皮尔-卡丹的中国区主人,一位接近这些温商的人士告诉CBN记者,四名温州人去收购皮尔·卡丹大中华区商标权已基本敲定,孙小飞、陈小飞、潘长海、洪建巧等四名温商将在中国设立新的大中华区皮尔-卡丹营运中心。与之前预想不同的是,他们这次合作采用的是入股法国皮尔·卡丹公司的形式。

  在法国和皮尔·卡丹先生度过一段“形影不离”的时光后,温商的经验和诚意终于打动了这位87岁的老人,“股份多少还不能透露,但能肯定的是,在未来,这一比例还将持续扩大。”上述人士表示,最终谈妥的条件比之前的设想“要更好”。

  据温州当地一家媒体透露,这四名温州商人与皮尔-卡丹的合作协议在今年4月份就已经签署。孙小飞在法国对上述媒体透露,他们早就与皮尔-卡丹公司达成了一系列合作计划,并且正式入股该公司,皮尔·卡丹大中华区所有业务将由他们接手。

  CBN记者其后与潘长海、洪建巧联系时,两人均表示:“现在还没有到可以透露的时候,等孙小飞回来,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尽管如此,对于此次的合作价格、具体入股方式,以及对于此前传闻的“2亿欧元收购”,在孙小飞回国之前,一切仍旧扑朔迷离。

  知情人士表示,在今年4月,这4名温商就已经去过法国,和皮尔-卡丹接触后,“6月中旬,孙小飞一人再赴法国,是去谈具体的细则。”这一谈,就是20天左右的时间。

  据称,这四名温商准备将营销基地放在温州,此次他们四人入股皮尔-卡丹重要的一个目的,是借助皮尔·卡丹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与之在全球展开合作。

  “现在已经在温州谈好地块了,尽管这四名温州商人一直在广东发展。”知情人士透露,在广东有多年人脉、渠道积累的四名温商,这次举动有点出人意料,“除了反哺家乡之外,更多的是看重温州人在当地的人脉关系网。”

  “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摆平20多家代理商,之前皮尔-卡丹授权太多,所以不同产品之间的定位不一样,之前皮尔-卡丹跟每家代理商签订的协议时间不一样,所以想要‘搞定’并非易事。”广东省浙江商会会长邹立胜对CBN记者表示。

  尽管如此,对这些从代理商发展起来的温商而言,这仍是难得的机会,“从目前来看,没有一家企业和个人能比得上这四人的‘黄金搭档’,有多年的代理经验,有工厂、有品牌。”温州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教授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这四名温商中,潘长海出任董事长的几率最高,“这四人关系一向很好,孙小飞在四人中算代理时间比较长的,但潘长海做‘带头大哥’的可能性最大。”

  这个“没落的贵族”在温州人手里究竟能带来多少惊喜,一切都在慢慢展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系助理教授、奢侈品品牌管理专家卢晓表示:“奢侈品一向都是成功的代名词, 奢侈品的背后还有很长的文化存在,一个品牌能否持续下去,要经历时间的考验。一旦从奢侈品行列出列的品牌,等于从神坛走下去,就很难再回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