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何琳为“创意生活奖”得主蔡明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9:43 新浪尚品


蔡明领取“创意生活奖”
蔡明领取“创意生活奖”

  导语:2009年3月21日下午16:00至晚上20:30,2009商界时尚红蜻蜓之夜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首府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盛会邀请商界名流、顶级品牌等共贺《商界》创刊15周年;并公布改革开放30年来最著名的“商界十大潮流生活家”票选结果,同时公布10大商界精英最喜爱的品牌名单。

  快讯:著名演员何琳为“创意生活奖”得主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颁奖

  何琳:大家晚上好!“2008—2009年度商界10大潮流生活家”创意生活奖,在艺术家中他最懂得商业,在企业家中他最接近艺术,他用创意点亮设计,用艺术装点生活,致力于中国设计的提升,来当下的每一刻心灵,有请“2008—2009年度商界10大潮流生活家”创意生活奖得主蔡明先生上台领奖!

  蔡明:一开始唐骏就谈到长的帅,魏晋南北朝,士大夫的魏晋之风是我最欣赏的,也是生活志趣最低俗的年代,发展到明朝的末期,在那个年代我发现特别有意思,这个社会的服装业和家居业是歌妓引领,因为一首好词和好诗,所以这些诗人和文人都想最熟悉自己的词的歌妓随时做词做诗,随时就能唱出来,所以流传下来的词和诗,很重要的传媒业就是歌妓唱的。白居易也有两个特别好的小歌妓,一直到他70岁的时候,杨柳小蛮腰,蛮腰就是他的歌妓的名字。

  歌妓是她们收入非常高的,服装发展非常快,也非常漂亮。园林也一样,你看到李香君住的房子,包括她的庭院,苏州园林的发展,都是搀杂了文人士大夫的审美,文人士大夫的审美跟当时的经济紧密结合的。我自己实践我的工作,也是把我的工作和我喜欢的东西放在一起。所以,今天获得这个奖,我非常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