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让我扶丈夫打开财富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9:01 商界论坛

 感谢商界,在我最困难的时刻,让我开启了智慧,走过了沼泽与泥潭!
感谢商界,在我最困难的时刻,让我开启了智慧,走过了沼泽与泥潭!

人生最难得的是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是朋友?是亲情?还是财富?

 

       朋友诚可贵,如果自己不懂友情,朋友自会离你而去;

       亲情难割舍,倘若事事斤斤计较,必然导致众叛亲离;

       财富如粪土,它却让你变得自私,人生从此孤独寂寞......

       那么,人生最难得的究竟是什么?

       那就是智慧!

       因为智慧,他能让你和朋友和谐相处;因为智慧,他能使你亲情如胶似漆;因为智慧,他会让你拥有更多财富......

我在人生最重要的十字路口,是商界给了我智慧,让我拥有了友情、亲情和财富——

                                                  众叛亲离

       那是一段让人伤心的日子。

       在我们家,我是第一个出人头地的“人物”,凭自己优异的成绩考进名校,并当上了老师。从此我成了家人及亲朋的眼中“皇后”,我的心态也逐渐起了变化,如有人对我稍有不恭,我便老大不高兴,慢慢地,亲朋对我疏远起来,家人也开始告诫我,我不以为然,认为是别人嫉妒我。让我最铭记在心的是丈夫单位改制下海后,为开办镭射厅找亲朋好友借钱时,结果百分百碰壁!还有两个朋友奚落说:“你不是有好工作吗,工资也那么高,怎么还找我借钱?我们都是穷人啊!”我欲哭无泪,残酷的现实让我更加不理智,和家人争吵,和亲戚反目,当时可谓四面楚歌。

                                                         命运多桀

        由于丈夫下海,过去从不关心商业的我开始对商业感兴趣,于是我到书摊去寻找商业书籍,就这样,我和商界杂志结下了不解之缘,并逐渐明白为人之道、经商之道和家庭关系如何友好相处....于是,我试着主动和过去的亲朋好友接触,顿时,一切心里隔膜倏然化开,不快的阴云烟消云散。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丈夫的镭射厅因涉嫌传播黄色录像被关闭,我们的家庭财政再次陷入崩溃边缘!

                                                         财富之门

       丈夫失业,我不断地从商界上寻找发财捷径,最后,我综合了一些项目,通过对原料、销路等多方面考证,最终决定建厂,筹备期间,我厚着脸皮找亲朋好友借钱,这次,和上次相反的是,大家都帮我想办法。很快,厂子就红红火火开业了。之后,我帮丈夫建立健全财务体系和质量检验体系,企业也逐渐红火起来,如今我们的产品不断在国内占有一定的市场,而且在越南、缅甸也有一席之地。

       回顾过去,虽然有人生如梦,岁月如风的感慨,但要让梦变得更美好,则要开启自己的智慧,在一定的时机,一定的环境,一定要用智慧去度过劫难;岁月如风,人生短暂,何不让智慧给人生打开一条缝,从而让自己走进幸福之门?

      感谢商界,在我最困难的时刻,让我开启了智慧,走过了沼泽与泥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