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黑夜中的指路明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8:56 商界论坛

  我与商界共成长

  我17岁那年是1995年,现在看来在当年的9月有两件事改变了我的生活。第一,我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衡水农校,那是一所毕业后包分配的学校,可以把学生分配到县或乡的政府部门工作,成为国家正式的工作人员,生活基本来说是不愁的。第二,在上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天我到街上闲逛时在一个图书音像连锁店内看到了一本已经被借阅过几次的1995年8月号的商界杂志,闲翻几下之后感觉内容很吸引我,便买了下来,因为我来自于农村,见识当时真的很少,对经商更是没有什么认知的,对赚钱的认识也是相当模糊的,在看完那本商界之后,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感觉自己仿佛找到了一个充满挑战的乐园,自此以后的商界我每期必买,看到征文的信息后我清点了下我的商界共有152本。

  毕业后我放弃了已经分到手的正式工作,在家里跟随父亲经营一个小农资店,说到放弃工作一方面是因为店里比较忙,再就是商界给我了更多的追求,朝九晚五的生活已经不可能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在当时我20岁,挣更多的钱成了我的目标。商界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这就好比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样,我可以在每一期的商界中找到适合我的精神食粮,借鉴他人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得失,想来要是把书中的主人公换成是自己会怎术去面对相应的问题,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经商能力,目前我把在商界中学来的本领用在了农资经营上,我们镇上有10余位农资经营户,我做的是最好的,我坚持的理念是货真价实,不求最贵,但求最好,一切以农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树立起一个高端正品农资的形象,结合我所学的植保农学专业更好的为农民服务。

  阅读商界给人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做就做最好的一直是我的经商信条,在我毕业后除了经营农资外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发明了苹果长字字贴并成功的将其推向了市场,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目前大家在市面上能见到的长着字的苹果,油桃,石榴等水果基本上都是贴的我的字贴,我想要说的是发明一个新的产品是很容易的,但是如何去推广这个发明,让发明的产品被市场认可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商界给了我经营的思路,目前我的字贴已行销至全国近30个省400多个县市,企业已完全走上正轨。

  有道是大象无形,大音无声,商界中的大智慧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概括的,需要大家慢慢体会了,商界之于我就像黑夜中指路的明灯一样不可或缺,没有商界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功,同时也希望各位读者能从商界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