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来自狱中的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8:44 《商界》3月刊

  核心提示: 这是一条从吉林某监狱辗转发至记者手机的短信,长达一千余字的内容让记者的“收件箱”多次“爆满”。当我们仔细读完这条千字短信后,感动顿时涌上心头:一个服刑人员将我们的刊物当成狱中生活里唯一的精神支柱;他甚至在押解途中,谢绝了干警为他买水的好意,转而央求买一本《商界》。2009年2月9日记者获知:于继东将在一年多后出狱踏上人生新航程。在此我们真诚地祝福他:忘记“跌落”,努力向前,向着未来直跑。

  小时候,我家境贫困,父母都是残疾人。我能活着,能读书,都是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格外珍惜我的父母,珍惜我的生活。

  走上工作岗位后,勤奋是我心中最大的动力。寒冷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只有勤奋才不会寒冷;饥饿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只有勤奋才不会饥饿;孤独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只有勤奋才不会饥饿。

  就是在这样的勤奋与小小的聪明中,我在同龄人中走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正是这样一些小小的骄傲与不知足,开始让我无限地虚荣:我渴望一夜暴富;我渴望穿金戴银;我渴望全家都富甲一方。

  于是,在几个所谓朋友的点拨下,我迷失了自己动起了歪脑筋——利用职权用违法手段获取钱财。

  然而法律是严肃的,代价是惨痛的,我被判了重刑,失去了人生的自由和尊严、失去了相爱多年的女友、失去了一切。

  多少个不眠之夜我泪流满面,在内心深处向不能尽孝道的父母下跪,为曾经的一切过错忏悔……其实我是有悟性、好学、不怕吃苦的人,曾经搞过小发明获得过几项国家专利,也做过一些小生意并小有成就。如果我能踏实做人无论是工作还是做生意都会有不错的前途,而现在也只能面对现实汲取教训。

  我还有漫长的刑期,我不甘心沉沦下去,我虽然失去自由但我还有思想,我要做有意义的事,想发挥专长搞专利项目,我想用在《商界》中学到的知识在狱内创业。

  1997年5月,我在一个书摊前等女友时无意拿起一本《商界》翻看,随即就被这些优秀的内容吸引了,于是买了一本杂志在路边就看上了,女友来了在旁边瞪眼看我足有二十分钟我都没发觉。自此以后我就成了《商界》的一名忠实“粉丝”——每期必买,还向周围同事和朋友推荐。

  2002年,我犯罪入狱后,惦记的东西很少,但是《商界》是其中之一。那时候,因案情需要我被数次转调羁押场所。一次,在押解途中,干警下车买水喝,我看见旁边有一个书亭有《商界》,顿时觉得看到了久违的朋友。

  我身无分文,干警说给我买水,我也不要,我只央求他给我买本《商界》杂志。好话说了一大堆,终于打动干警慷慨地掏钱买了两期送我。我如愿以偿高兴得差点落泪。

  至今我与《商界》相识12年了,尤其在我服刑的7年中,无论怎么困难我都要设法买到,从未间断。《商界》是我苦难牢狱生活中唯一的精神支柱,我从中获得乐趣并学到大量的商业知识。

  对我而言,《商界》绝不仅是普通的杂志。它更是一本高品质的商务教材。如果一生一定要看一本有意义的书,我就选《商界》!最后,在《商界》创刊15周年来临之际表示祝贺!并真诚祝愿《商界》能成为中国商人的良师益友! (文/于继东)

  【本文由商界财视网独家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