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199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8:42 《商界》3月刊

  核心提示:我发现,我们每前进一步,《商界》总能领先一步提供给我们最需要的资讯。她也让我融入了一个商业智慧的平台。1996年,有一期杂志的卷首语是《提高经营品位》,我马上想到也给我们的产品提高一下品位。

  我满怀信心搞的信息公司悄然关门,想做报纸又因为拿不到刊号而夭折……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开始怀疑自己不是经商的料,心情灰到极点。

  1995年5月19日下午3点多,我走在中山市的孙文西路闲逛,习惯性地走到邮局去买杂志。《商界》就这样跳入我的视野。那个年代,市场上还鲜有这种商业杂志。我一看,不得了!一瞬间我意识到:“原来做生意还有这么多窍门!原来可以这样容易地分享到商业经验!”太激动了。

  我一下子买了好几本,回家躺在床上抓起就读。我逐篇文章细看,越看越兴奋。特别是“生意人日记”,“商界万花筒”等栏目的文章,它们开阔了我的眼界。

  我打电话给老公,“下班赶紧回家,让你看看别人是如何做生意的!”老公急急忙忙赶回来后,我兴奋地给他描述了杂志上的文章,一并谈论起我们当年做生意的失误。他也被我感染了,两个人疯子般地各看各的,然后面红耳赤地争论一番……我们忘记了做饭,待到想起来时,肚子早已饿扁了!

  有一篇文章叫《争夺总经销》,它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心动!看完之后,我们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突发奇想: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像《商界》上的人一样做项目代理。

  于是,我马上给《商界》写了一封信,还夹上了20块钱,注明想在“商界寻伙伴”上打广告。记得广告词是这样写的:本人在珠三角有广泛的社会关系,愿做内地企业在珠三角的代理商或办事处。

  不久之后,我接到了《商界》发行部主任彭立辉的电话。那时,我只有一个感觉:“他们对读者太负责太认真了!”

  更大的传奇是,广告刊登后,全国各地的信件雪片般飞来,几乎每天都有好几封。而且,登了一次广告,信件持续了将近半年!这些信件,让我见识到各种各样的生意和五花八门的商业窍门。那段时间,我一边在一个朋友的公司学做贸易,一边寻找适合我的项目。

  有一次,我跑到医院办事,发现有那么多的妇科病人!我马上跑到书店,翻阅一本妇科全书,更是大吃一惊:女人的隐私问题,居然有这么多!《商界》上刊登的犹太人的赚钱哲学——“盯紧女人的钱包”,这时开始在我耳边萦绕。

  那时,刚好有款妇科栓剂在和我联系,我开始考虑做这个项目了。1995年11月,《商界》刊发了卷首语《寻找生意的空当》,再次触动了我的心弦!我终于作出了选择,做了某卫生栓剂在珠三角的总代理!

  做了几个企业的总代理之后,我决定建立自己的生产企业。

  1997年5月,我们的工厂投产。到2002年,我从3万元投资起步,逐步发展成为年销售达到几千万元的企业,在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了牢固的经销网络。2005年,也是我与《商界》结缘十年的日子,我们投资2000多万元的现代化工厂也进入装修阶段!

  至今我仍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有点冒险。我们都不是学医的,也没有医药行业的人脉关系,也不知道当时为何敢冒这么大的风险。如果说真的有信心,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商界》,因为它的很多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鼓励。比如《再累也要经商》、《买玉如同买西瓜》,至今都记忆犹新!

  我发现,我们每前进一步,《商界》总能领先一步提供给我们最需要的资讯。她也让我融入了一个商业智慧的平台。1996年,有一期杂志的卷首语是《提高经营品位》,我马上想到也给我们的产品提高一下品位。我们策划了一个“土家族公主爱民间医生”的故事,还导入了“智能棋”概念……这就给我们的产品赋予了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获得了非常好的效益。(文/吴合群,广东女性密语日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本文由商界财视网独家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