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争夺网络电子商务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9:14 新浪尚品

  编者按:在这个网络无孔不入的时代,机遇只给懂得创新的人。那些有头脑的奢侈品商家们,已经迈出了网络营销的步伐,积极投身于这一片奢侈品营销的新蓝海。

  克莱斯勒:注重用户体验的互动式营销

  “上世纪五十年代,你买三个30秒的插播广告时段就有可能接触到80%的人群,但那种好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了。”克莱斯勒负责Jeep品牌的副总裁JeffBell不得不感慨媒体多样化所带来的营销变化。

  早在2006年克莱斯勒中文网站启动时,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位高管就表示,“中国有近60%的消费者会通过上网来查询汽车信息。因此,网络营销和品牌战略对于克莱斯勒至关重要,它们能帮助克莱斯勒品牌扩大在中国的知名度,并显著提升品牌形象,同时将与中国消费者走得更近。”

  克莱斯勒中文网站的“在线展厅”(Showroom)是一个可以让浏览者在动画模拟环境下感受产品特征的虚拟平台。蓝灰色的背景光中,一辆辆泛着银色光泽的豪华车等待“试驾”。随便选中一辆铂锐,用鼠标点住并转动车辆,就可以360度查看其内饰,让爱车一族过一把“豪华瘾”。当你心里痒痒动了念头时,“金融”栏目又不失时机地告诉关于零售贷款应用、股票和保险的一切,让交易水到渠成。

  施华洛世奇:与搜素引擎结合的托管服务

  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通常被认定为优质、富于创意和高度精确的化身。这家1895年成立于奥地利、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水晶制造商,在网络营销上也体现出精准和创新的理念。与一般企业不同的是,施华洛世奇采用了“托管式”营销的新方式。具体来说,就是将搜索营销业务全权委托给搜狗代管,后者为其提供专业的营销服务支持,包括营销策略的建议、方案的制定、计划的实施以及快速的监测反馈等众多环节,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搜索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茅台:领先一步的电子商务

  一提到白酒,似乎只有传统、保守才是这类行业的代名词。酒类产品的媒体营销,给人们停留的印象总是黄金时间里的一个个电视广告。然而,就在众多白酒企业还纠缠于拼抢传统通路时,茅台集团早在2005年就以国酒的高度率先推行企业电子商务。

  茅台与银行联手推出一系列活动,鼓励经销商使用B2B、B2C进行在线支付和货款结算。例如,经销商从网上下订单,茅台将给予优先发货,并在订货计划上给予优惠。有了这些基础工作的铺垫,茅台电子商务的交易额由2006年的1.7亿元发展到2007年的3.4亿元。电子商务不仅帮助茅台准确地掌控市场,提高品牌的忠诚度,还可以有效解决假货、窜货等现象。茅台网络营销的成功,为白酒行业的营销思路指明了某种“革命”方向。

  


Dolce & Gabbana网络恶搞,大唱圣诞歌
Dolce & Gabbana网络恶搞,大唱圣诞歌

  Dolce&Gabbana在线杂志传递欢乐

  全球金融一片哀号,坚持梦想的奢侈品能带来激情和欢乐吗?早在9月,Dolce & Gabbana就推出了在线杂志Swide。从那开始,杂志备受关注。杂志风格怪异,特别是叫做“边缝后面”的博客,都是关于肉毒瘤素和放弃甜点(时尚定式)的笑话。网站每日更新,最近发布了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和这两名设计师在上周的合影。昨天,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发布了他们唱圣诞歌的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