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股份总经理司献民将担任南航集团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25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群龙不可一日无首”。南航的一把手刘绍勇履新东航后,南航集团空缺的总经理职位终于确定,《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南航将在今天(12日)上午开会宣布目前南航股份总经理司献民担任南航集团的总经理,并有望进一步成为南航股份的董事长。

  自去年12月12日中组部宣布南航集团原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调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后,一个月来南航的掌舵者一直没有出炉,业务都由南航集团党委书记李文新代为负责。此前,市场上一直传言南航掌舵者可能会从司献民和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之间选择。

  南航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中组部对南航新领导的选择要求就是尽量内部提拔,曾经召集南航总部和各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民主推荐,最终现任南航股份总经理的司献民获得的推荐率近90%,“说明他还是威信很高的”。

  公开资料显示,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毕业于民航十四航校飞行驾驶专业,自1975年起参加民航工作。据记者了解,司献民在南航完全是从最底层做起,之后一直在从事党政方面的工作,比如1992年至1998年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之后又历任南航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集团北方公司党委书记等职位,直到2004年10月才被刘绍勇提拔为南航股份的总经理。

  另据记者了解,在司献民升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后,南航股份随后还将召开股东大会选举南航股份的董事长,这一职位按惯例也将由司献民担任,而南航股份新的总经理也将由董事长任命。南航内部预计,南航股份的总经理很可能由现任南航股份的党委书记谭万庚担任。

  与刘绍勇不同,履新南航的司献民和谭万庚迎来的是南航近几年最好的时代。明天(13日)和后天(14日),南航集团和南航股份将分别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业绩和今年计划。南航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南航2008年的业绩将是三大航中最好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