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通 海峡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41 新浪尚品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原称中正国际机场(Chiang Kai-shek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桃园国际机场启用日期为1979年2月26日,原称中正国际航空站,位于中国台湾省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中正国际机场与台北市相距约40公里,中间有高速公路相连,需要约40分钟的车程才能抵达。

  中正国际机场的命名,是纪念台湾“前总统”蒋介石(蒋中正),因此正式英文名称为Chiang Kai-shek International Airport(直译:蒋介石国际机场),基于这缘故,民航界常使用CKS来简称中正机场,虽然这缩写不具有任何官方标准上的意义。而由于它是台北市的主机场,因此在某些场合也会被称为台北国际机场,或以所在地的桃园县而称为桃园国际机场。

  目前桃园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启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