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通 海峡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41 新浪尚品


2008年12月15日,深圳航空首航台湾的第一班平日包机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松山机场方面以喷水方式表示欢迎。
2008年12月15日,深圳航空首航台湾的第一班平日包机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松山机场方面以喷水方式表示欢迎。

  飞行成本至少降低30%

  海运方面,大陆方面15日正式开放包括48个海港、15个河港在内的63个港口,台湾方面开放6个本岛港口和5个“小三通”港口开展海运直航业务。业内权威人士指出,以一艘500箱位、总吨位1.2万吨的集装箱船经营上海与高雄间的运输为例,经日本石垣岛绕航运输,每航次运距增加30%,运时增加近1天,平均每吨货物增加运费超过3美元。以两岸年贸易额1000亿美元、年运输量7000万吨计算,直航后每年可减少运时11万小时,降低运费逾1亿美元。

  航空方面,两岸空运直航后,北京至台北、上海至台北的单程飞行距离将分别缩短1100公里和1000公里,约可节省航时1小时20分钟,以空中客车330机型为例,单程可节约航油约8吨。

  直接通邮方面,两岸将通过空运或海运直航方式将邮件总包送至对方邮件处理中心,这将使相关资费降低并大大提高寄递时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