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造型奇特鞋行销全球 鞋的趣味新极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4:10 环球企业家

  靠一双造型奇特的产品起家的crocs,正在把鞋的趣味性推向新极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靠一双造型奇特的产品起家的罗南德-史奈德

  五年前,当罗南德-史奈德(Ronald R. Snyder)第一次见到这双宽头宽脑、表面上布满了洞洞的鞋子的时候,他心里自然而然地只冒出一个字—丑。这也因此造成了作为crocs CEO的他在决定以500万美元买下这双鞋的设计者—加拿大Foam Creations公司后,自然而然地打出了“Ugly can be beautiful(丑也可以是美丽的)”的宣传标语。

  其实,史奈德真正看重的是Foam Creations的技术,一种被称作Croslite的封闭式细胞树脂材质。它能够让这双起初为船员设计(该系列因此被命名为Beach,意为沙滩)的鞋软度适中、非常轻巧,并且具有除臭功能。或许正是这种舒适感受,也让他暂时放下了对其古怪外形的“不屑”。

  不过如今,当男女老幼们跨进那35000家遍布于世界各地的crocs专卖店中时,这个令史奈德颇为自豪的“高科技”却并不是吸引他们的首要理由。也许是为了弥补外表的“缺陷”,crocs的鞋子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鲜亮色彩,这使得人们在试探性地购买了一双保守的黑色crocs的同时,又情不自禁地想要尝试一下亮黄色或亮粉色。是的,大胆地用色当然是时下年轻人张扬自我的最好选择,而并不符合主流审美的夸张造型这时也成为时尚与回头率的有力保证。

  所有这一切造成的奇妙效果是,从2004年初到2007年底的短短四年间,crocs这家美国新创公司的全球销售额从零增长到8亿美元,并成功地在纳斯达克上市。似乎在瞬乎间,它已被全球人踩在脚下—仅仅用了一个月,它就在澳大利亚打开了市场,在新加坡的速度更是只有两个星期,甚至于饱受战火困扰的以色列,人们都热衷追逐着它的潮流。2006年7月,当罗南德在以色列的哭墙前看到一个犹太人穿着crocs,而几步开外,一个持步枪的士兵脚上竟然也踏着crocs时,他感到“简直无法相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