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湾1号:从简单线条回归中式大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22:42 新浪尚品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本质内涵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本质内涵

  现代简约,纯粹的人居生活

  香水湾1号,在设计竭力理解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本质内涵,并以现代简约的艺术线条加以体现,落实当代建筑的中国意境。

  建筑引入最具中国特色的大屋顶,坡度几经推敲,洗练简洁,深远的檐部出挑,不仅没有沉重感,更拥有一份质朴的稳重。屋面茅草或平檐板,材料甄选当地青灰色片岩,以个性化、独特的视觉来表达设计理念。厚重的墙体采用黄洞石,深邃的洞口,外表面全部运用自然材料,令人如置身中华原古村落,有种原始的奢华感。无论是形状、颜色,还是质感,条纹等,都历经多番抽象思辨和精神凝练,流露出一种清静典雅之美。

  在室内设计上,深圳水平线空间设计团队表现了中国当代设计代表应有的实力。他们以中式简约的美学手段,构筑一个具有多重含义充满闲情与禅意的空间,致力于引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门窗采用优质木材,木栅栏透漏着阳光;屏风的木质纹理与屋顶的木制几何构图配合得天衣无缝。全套定制的家具也是至优红木,条纹肌理透着质朴的气质。每个细节都流露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信仰。

  整体设计由表及里都纯粹还原中国式的优雅闲放,以清新典雅的神韵叙写禅静与平和,用自身的气场屏蔽掉外界的骚扰和喧嚣,使人免于浮躁。在摆脱千篇一律的酒店模式的审美退化以后,让你用心品味那些隐藏于不经意间的淡定心境。

  资料链接:

  香水湾1号,雄踞海南陵水著名旅游度假区香水湾A区西南部,背靠牛岭山脉,面向浩瀚的中国南海,独享600亩奢华领域,容积率0.23,建筑密度仅为14.9%,绿化率高达60%。迎海座列138栋一居至四居别墅,两栋会所,一栋婚礼教堂和一栋SPA,被海景高尔夫球场和牛岭山地高尔夫球场所围绕,是高层人士度假的首选之地。区内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景观,东南面海的方向有超过1公里长的天然海滩,沙滩平坦洁净,海水清澈,温度适宜,终年可嬉水游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